最新新闻:

王刚一锤砸了真宝贝,当事人损失至少两亿,告上法庭依旧没结果

时间:2020-10-18 12:16:47来源:历史杂货铺

似乎全世界都很喜欢中国的古董,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流传下了不少珍贵的文物,这些宝贝都凝聚着古人的智慧,有不少现如今都是价值连城。

值得一提的是,在日本发动战争期间,还派了专门的寻宝队伍,这支队伍在战争中浑水摸鱼,偷走了我国不少宝贝,除此之外在混乱时期趁机来我国寻宝的人数不胜数。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越来越高,收藏也变得非常火,文物这玩意有真有假,自古以来便是如此,懂的人都要小心翼翼,更何况不懂文物的人呢。

很多人都渴望捡个漏,在过去的时候,隔一段时间便会有这类消息,某人捡漏成功,这样的故事也导致更多的人投入这个行业,希望这种好事能够轮到自己头上。

在文物界,假东西实在是太多了,尤其是很多古玩市场,更是遍地假货,想要在那里捡漏,最初的时候或许可以,现在基本不可能了。

不少人在购得宝物之后,因为自己看不懂,都会请专人来鉴定,几年前有一个很火的鉴宝节目,不少人都拿出自己的宝贝去鉴定,想看看自己手上的东西值多少钱。

该节目火遍大江南北,毕竟人都有个猎奇的心,拿宝贝上节目的人,自然是有喜有悲,喜的自然是自己的宝贝是真的,悲的则相反,

有趣的是,在节目中,宝贝如果被鉴定出是假的,主持人王刚是会当场砸掉的,这也是吸引人们的一个点。

关于假宝贝被砸掉这个环节,在当时的争议便比较大,有人认为这些东西,即便是假的,摆在家里也有观赏价值,没有必要做的那么绝直接砸了。

同时有一部分人认为,专家也有打眼的时候,如果不小心把人家真的砸了怎么办?万万没想到,不久之后真的发生了这样一件事。

一个名为付常勇的人拿了自己收藏的甜白釉压手杯去鉴定,当他说出该宝贝来历的时候现场便一片唏嘘,认为他在吹牛。

经过一番鉴定之后,在场的三位专家认为这是一件赝品,最终他的这件宝贝直接被砸掉,回到家后的付常勇还是不甘心,他坚信自己的这件宝贝是真的。

于是乎,付常勇又拿着碎片去权威机构寻找专家鉴定,这次不仅通过专家鉴定,还通过专业的设备进行鉴定,得出的结论是,这件宝贝是真的。

值得一提的是,有专家说这件宝贝如果没碎,上拍卖会至少能拍出两个亿,这可是把付常勇给气坏了,他毫不犹豫便将鉴宝节目告上了法庭。

那么该节目组最终赔了吗?答案是否定的,原来每位上节目的人,提前都是签好协议的,只是他们自己没有注意。

简单地说,该协议中有相关的免责协议,也就是说即使节目上的专家鉴定错了,可是砸宝贝是当事人同意的,他们没有任何责任,当然不用赔偿。最终节目停播,当事人无辜损失两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