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携手公益26年,67岁“兵妈妈”齐亚珍用行动讲述爱心故事

时间:2020-10-20 16:16:47来源: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倩

“6点钟起床,7点钟吃饭,8点之前要出门,9点钟到齐鲁志愿者百花洲共享书屋志愿者值班,12点回家吃饭,下午1点出门到英雄山消防部队为“孩子们”包水饺,5点半回家……”

这是“兵妈妈”齐亚珍一个普通周三的时间安排表,不仅仅是这一天,她的日程表每天都安排的满满的,除了参与齐鲁志愿者共享书屋志愿者为游客和市民提供服务之外,她每周还要和其他志愿者们一起去消防队,给孩子们讲爱心故事,带领大学生爱心团队做公益活动等等。

在她心里放不下的人有太多,她还记挂挂着远在全国各地的“兵儿子”,惦记着独居的李奶奶,想着荣军医院疗养的老功臣们。齐亚珍说,她每天睡眠时间只有5个小时,剩下的时间都在忙着做公益,她说做好事让她快乐,身体也很健康,每天感觉有用不完的劲,总想着能做更多好事。

2020年是齐亚珍从事公益事业的第26年,就在2019年齐亚珍从事公益事业25周年时,志愿者们为她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文艺演出,现场来了200多位志愿者和观众,有的是受她指引加入志愿者队伍中的志愿者,有的是受到过救助的人们,有的是与她携手在公益路上的伙伴,有的则是她多年的“兵儿子”。一个个动情的故事在现场传颂,一位“兵儿子”的家属要生娃,却怎么也联系不到当兵的丈夫,齐亚珍毫不犹豫赶到洛阳这名兵儿子家中,照看家属等待孩子出生;小战士蒋友清身患白血病,齐亚珍心疼这名孩子,想尽办法挽救蒋友清的生命,她第一个为蒋友清做造血干细胞配型,也成为济南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第一人……

“第一次帮助别人,是一件平常的小事,我看望当时跟我一样因车祸受伤的农村小伙。就是这件小事,让我体会到帮助人的快乐,这也开启了往后这26年的爱心路。”齐亚珍说,那是1996年,也是在那年,她开始认下了第一个“兵儿子”,后来她帮助了越来越多的兵儿子,她和每一个兵儿子之间都有着一段感人的故事,再后来就是她和兵儿子们一起帮助社会上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除了拥军路上是模范,齐亚珍在济南也是知名的志愿者带头人,她带领的兵妈妈爱心团队走社区、农村,为居民送去欢乐和服务,她还每周带着志愿者们一起到荣军医院进行义务演出,为老功臣们送去欢乐;每周三到英雄山消防中队,为消防官兵做水饺、丑面等家常饭,让消防官兵时刻体会到亲人的关怀。

现在,齐亚珍说,她除了自己做这些公益活动之外,最愿意做的事就是给孩子们和大学生讲爱心故事,通过这些故事号召更多孩子们和大学生加入到公益志愿者行列中,也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一个人到底能有多大能量,我不知道,但是我只要是在这个世界上一天,我就愿意做一名快乐的志愿者,播撒快乐和阳光,用自己的言行影响着身边人。”齐亚珍说,她一直这样告诉自己。

有爱的人永远年轻,已经67岁的“兵妈妈”齐亚珍认为自己仍然年轻,她也坚信自己会一直在公益的路上继续走下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