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名校毕业的研究生,在婆婆和妈妈的夹击下,还是选择了做全职妈妈

时间:2020-10-19 18:17:09来源:永明瑞士卡B

全职妈妈在国外很常见,而相较于国外我们国内的全职妈妈比例较少。一说到全职妈妈大家的看法褒贬不一,有人认为这是学历低、没什么正经工作的女性才会做出的选择,但事实上不乏高学历的女性决定辞职回家带娃。

名校毕业的研究生宝妈,受到婆婆和妈妈的双重夹击

小帆和老公是校友,都是从名校毕业的研究生。大学期间二人确定关系,毕业后决定在大城市安家,随后结婚生子,一切顺其自然。而二胎的到来打乱了家庭的平静,因为小帆决定要辞职做全职妈妈。

这样一来,婆婆认为一大家子的生活压力全都落在了她自己的儿子身上,旁敲侧击表达自己的不满;而小帆的妈妈性格更为直率,直接对小帆说:“我辛辛苦苦供你上学念到研究生,现在却跟我一样在家当老妈子?”

但二老的施压并没有改变小帆的看法,她偷偷告诉我,她一开始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做这样的决定,后来想想很可能与幼时是由奶奶带大,缺乏母爱导致的,所以潜意识里希望能给自己的孩子足够的母爱。

为什么很多高学历妈妈也选择辞职带娃?原因有二,条条都很现实

1、出于一位母亲的本能

相信大部分选择专职带娃的妈妈曾经都有过很多的纠结和顾虑,而最终说服自己的理由无一不是为了孩子。保护自己的幼崽是绝大多数母性哺乳动物的本能,当然也包括人类。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都明白了亲子陪伴的重要性,很多妈妈决定专心陪娃是为了见证孩子的第一次翻身、站立、摇摇晃晃迈出人生第一步、说出第一个词语的瞬间,这些瞬间便是给每一位妈妈最好的礼物。

2、孩子由谁带的现实问题

面对这一问题,最放心最省钱的办法就是由家里的老人带。不过综合父母身体状况,是否依然在职,文化适应程度,家人相处关系,住房面积等多方面情况,每个家庭都有一本难念的经。

当然,如果一大家子接受的教育程度相同,思想一样开明,好几口人住在一起仍然其乐融融,完全没有隔代教育和育儿分歧的问题,那么真的是运气极佳让人实名羡慕。

除此之外,是否要做全职妈妈还要看收入、看性格,看老公、孩子、家庭、亲人等多个因素,适合别人的选择不一定就适合你,所以不能一概而论,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无论奔赴职场还是回归家庭,和孩子的成长相关联的是和整体的家庭环境。一对相爱且热爱生活的夫妻,一个乐观有耐心的妈妈和一个不缺席家庭的爸爸组成的一个温暖温馨的家庭,在这样的环境中不管妈妈做出哪一种选择孩子将来都不会差。

话题讨论:如果条件允许你会选择做全职妈妈吗?为什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