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花光积蓄为儿买房,却被赶出家门,孩子养不好未必能防老

时间:2020-10-19 18:16:20来源:不三科技君

我们国家的重男轻女,很多时候就来于养儿防老,都觉得养孩子能够在自己老了的时候陪伴自己,赡养自己。尤其是很多老人认为儿子比女儿更容易在老了的时候养自己,所以就会导致很多老人错误的思想。

养儿真的防老吗?

刚刚出了这么一个新闻,安徽合肥的刘老太花光自己所有的存款,替儿子孩子买了一新房。买了房子后儿子小文承诺,等新房装修完后会给她留一间房子。

谁知刚装修完,儿子就义正言辞地告诉她,现在这个房刚刚装修,并且我们现在刚刚有孩子,经济压力比较大,你还是自己一个人在老家住吧,这样你也方便一些。刘老太听后心彻底凉了,是不是自己所有的用处都用光了,所以随意的可以被抛弃,在记者访问时,这位老人无奈地说出一句话:我是不是没有价值了?是什么样的原因导致养儿不靠谱?

1.很多父母注重孩子成绩培养,而不注重精神培养

在大数据显示当中,很多父母在培养孩子的时候更注重孩子的成绩,更希望自己孩子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人才,而那些比较平庸的人,很多时候是得不到父母的喜欢的,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很多孩子在和父母的感情当中,其实感情是特别的淡的,他们只有利益的纠葛说的难听一点,他们其实就是两个互相帮助的陌生人。父母在孩子身上投资,就为赌一把,赌孩子在老了的时候会回报自己,他们根本不注重和孩子的感情和精神培养。

2.重男轻女的思想

这是目前我国老人最重要的一个思想,这也是引导他们最后儿子不养老的原因,因为重男轻女的思想和现在的很多思想它是有冲突的,比如说一个儿子他生了一个女儿,这个时候他肯定是高高兴兴的,但是母亲每天都在扫他的兴,在他耳边念叨着赶紧要二胎,要一个儿子,女儿不重要,等等这样各种各样的话,很多时候一个优秀的人一个上过比较良好教育的人,他是听不了这种话的,他认为老人的思想不正确,所以他不愿意和老人居住在同一个环境下。

3.溺爱孩子,任由孩子毫无底线地索取

就像我们例子当中提到的这位母亲一样,把自己所有的养老钱都拿出来给自己的孩子买房子,他根本就没有考虑过自己,而且在整个过程当中,孩子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从这个整个过程就可以看得出来,其实这个老人是非常溺爱自己的孩子,他们要让孩子的心里树立起一种回报的观念,只是懂得一味的索取,所以他对母亲的概念只是索取,没有回报,他认为母亲该给予那些东西,他心安理得的去接受那些东西,所以说很多家长的溺爱养儿的方式,就会带来这样的结果。

说到底还是很多父母的教育出了问题,所以才会养出这些不靠谱的孩子,在自己老了的那一天老无所依,老无所靠。

一个聪明的家庭应该怎么做才能培养出防老的孩子。

1.亲情观念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当中,一定要注重亲情的培养,因为我们和孩子只有亲情的联系,才能让孩子知道,在我们老了的那一天他要养我们,如果我们和孩子没有亲情,那么这个孩子看你就像看一个陌生人,他怎么会想在你老的那一天把你接进家里和你一起住在同一个屋檐下,所以很多时候我们在孩子非常小的时候就要培养他亲情观念,这些观念会把孩子培养成一个能够养老的孩子。

2.平等对待的观念

无论孩子是男还是女,在整个过程当中我们都要平等地对待,无论孩子是聪明还是不聪明,我们都要平等地对待,我们不能保证那个女孩长大之后不会成长,不会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才,我们同样不能保证那个不聪明的孩子比那个聪明的孩子更差,所以这整个过程我们都要平等地去对待。同时也会在孩子心里树立起一种平等对待的观念,在老了的时候他才知道对待老人该怎么去做,如果他没有这个观念,他就觉得自己不应该养老,他比老人更高尚,他没有站在一个平等的位置去看待老人,去关心老人。

3.不能培养孩子自私的观念

这个观念需要从小抓起,如果孩子是一个非常自私的人,他就会像我们例子当中提到的这个孩子,他只会利用自己的父母,根本不会赡养自己的父母,所以很多时候我们要让孩子懂得分享,懂得这个人世间的人不能太过于自私,很多时候我们可以为自己保留一些东西,但是不能自私。尤其是在对待父母这方面自私的话,我们就很难培养得出一个烦恼的孩子。

4.注重德育培育,不要太注重成绩

孝敬老人这是德育内容,很多时候一些德育内容就是为了把孩子培养成一个优秀的人,并且培养成一个有礼貌有素质的人。素质不等同于成绩,所以很多时候孩子有成绩没素质,依旧讨人厌,他依旧不会养你,他在你老了的时候会抛弃你,但是如果一个孩子他非常有素质,非常有涵养,他一定不会抛弃老人,哪怕他没有多少成绩,他也会咬着牙把赡养你的这个责任承担下来,所以在培养的过程当中,一定要注意德育教育。

5.我们要赡养老人

孩子的第1任教师就是父母,如果我们不赡养老人,孩子就会有样学样,所以在有老人的情况下一定要善待老人,那些喜欢善待老人的家庭,他们在老了的时候孩子也会赡养他们,所以说在这个过程当中,他们是一代一代的传承,那么这个传承不能到你这里就断了,所以在家里我们一定要赡养老人,这是我们本身的责任和义务,我们不能推卸,如果我们推卸了,那么等到我们老了的一天,孩子也有可能推卸。

并不是养儿子就能防老,我们只有养好儿子才能防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