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这十位“婆婆妈妈专业户”年轻时的样子,你认得出来吗?

时间:2020-10-19 14:16:41来源:扁豆的大梦想

《甄嬛传》里敬妃与甄嬛聊天时,提到皇上回忆初见甄嬛时的情景大赞她“莞尔一笑,嫣然无方”,甄嬛不无感慨地说:年轻时谁不是容色倾城呢,只是红颜弹指老。

虽然我们普通人很难自信地说出这句话,但在娱乐圈,哪怕是现在熬成了“婆婆妈妈”的女演员,年轻时个个都颜值颇高,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看“婆婆妈妈专业户”们年轻时的样子,看看你认得出来吗?

一、刘莉莉

刘莉莉1958年出生于北京,今年已经62岁了,她可以说是近几年霸屏的“婆婆专业户”了,常年在各种家长里短的电视剧里演婆婆妈妈,比如《媳妇的美好时代》里演张佳宁的婆婆、《青春期撞上更年期》里演马伊琍的婆婆、《邻居也疯狂》里演张佳宁的妈妈、《小丈夫》里演杨玏的妈妈,最近正在播出的《幸福里的故事》金大妈又来了……

刘莉莉从艺三十多年,出演了上百部作品,几乎没有挑战过古装戏。她最早触电是从1985年,1989年凭借农村三部曲《篱笆女人和狗》、《辘轳女人和井》、《古船女人和网》一举成名。

那时候的她刚30出头的样子,脸还很圆润,个人觉得她年纪大了反而更味道。

二、张凯丽

张凯丽1962年生于吉林长春,今年58岁。她是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25岁出道,28岁凭借《渴望》女主角刘慧芳走红。

近几年在《裸婚时代》里饰演姚笛妈妈、《咱们结婚吧》里饰演高圆圆妈妈、《逆流而上的你》里饰演马丽的妈妈、《完美关系》里饰演佟丽娅的妈妈等等。

张凯丽饰演的婆婆妈妈个人特色很浓,几乎每一个都非常强势、彪悍,说话铿锵有力的那种,连发型都基本没有变过,很容易让观众串戏。不过,年轻时候的张凯丽也曾长发飘飘,柔情似水。

三、朱茵

朱茵1958年出生于上海,现在是上海话剧中心的一级演员,她把话剧界含金量最高的奖“梅花”、“文华”、“金狮”等都拿了个遍。

在出演影视作品前朱茵是江苏人艺一名话剧演员,因受到焦晃的赏识崭露头角。多年的蛰伏造就了朱茵游刃有余的演技,这几年常在各类电视剧中露脸,她是《大男当婚》里徐峥的妈妈,是《离婚律师》里姚晨的妈妈,是上个月热播的《亲爱的,你在哪里》里秦海璐的婆婆,等等。

网上很少有朱茵年轻的时候的生活照,她28岁那年出演了《末代皇后》文绣一角,那时候气质出众。

四、潘虹

潘虹1954年出生于上海,25岁凭借《苦恼人的笑》一举成名,其后几年主演了多部影视作品,拿奖拿到手软,获得了三届金鸡影后,一届金鸡奖特别奖,三届小百花奖影后,一届百花影后等……除此之外她还是第一位登上美国《时代周刊》的华人艺人,履历相当厉害。

近几年她也塑造了无数母亲角色,比如《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里赵又廷的妈妈、《港囧》里赵薇的妈妈、《虎妈猫爸》里赵薇的婆婆等。

虽然潘虹近几年的荧幕形象都比较威严,但她年轻时也是神仙颜值啊!

五、黄梅莹

黄梅莹最为人所知的婆婆妈妈角色应该是《金粉世家》里董洁的妈妈、《新结婚时代》里刘若英的妈妈以及电影《囧妈》里徐峥的妈妈。

黄梅莹1950年出生于上海一个富裕人家,27岁正式入行做演员。

黄梅莹今年已经70岁了,她现在的容颜与年轻时变化不大。

六、张芝华

张芝华1958年出生于上海,初中考入儿童剧院,18岁成为上影厂的演员。

比如有名气的“婆婆妈妈”角色有《都是天使惹得祸》里的李小璐妈妈、《回家的诱惑》里的林品如妈妈,《孩奴》里胡可妈妈等,近年来在电影《囧妈》《我和我的祖国》里都有露脸。

年轻时的张芝华也是一枝花呀,她与当时的当红小生郭凯敏有过一段婚姻,两人育有一个儿子。

七、廖学秋

廖学秋1954年出生于四川成都,在《北京爱情故事》饰演佟丽娅的妈妈,在《相爱十年》里饰演董洁的妈妈,在《负二代的幸福生活》里饰演聂远的妈妈,从2014年以后就没有再出新作了。

廖学秋的母亲廖静秋也是一位著名演员,廖静秋遗传了母亲的良好基因和精湛演技,26岁入行拍电影。

廖学秋年轻时与现在样貌差别有点大,有点认不出有没有?

八、许娣

许娣1958年出生于北京,原是曲剧团的一名曲剧演员,80年代中期受导演发掘开始拍摄影视作品,但那时候团里不让外出拍戏,所以作品不多。2008退休之后才开始大量的影视创作,在《小丈夫》里饰演俞飞鸿的妈妈,在《我的真朋友》里饰演朱一龙的妈妈、《我的前半生》时饰演马伊琍的妈妈……

许娣现在是国家一级演员。

年轻时候的许老师也很漂亮。

九、丁嘉丽

丁嘉丽1959年出生于黑龙江佳木斯市,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

最近几年她因“孙红雷前女友”标签频频出现在各大八卦媒体口中,而她的作品也同样受到了不少关注。她是《裸婚时代》里刘易阳的妈妈,《门第》里佟大为的妈妈,《安家》里孙俪的妈妈……

丁嘉丽塑造的多是泼辣的农妇形象,类似角色太多以至于让观众忘记了其实她本身也是很漂亮的。

十、王丽云

王丽云1955年出生辽宁沈阳,国家一级演员。这些年她承包了很多婆媳剧里的婆婆重任,尤其是不好惹的恶婆婆,《小麦进城》、《妯娌的三国时代》、《满仓进城》、《俺娘田小草》等等。

王丽云的女儿车晓也是演员,两人长得非常相像。年轻时的王丽云也是个美人,要不然不会生出漂亮的车晓。

40岁左右的王丽云还演过古装呢。

这些婆婆妈妈你最喜欢谁呢?有没有谁的年轻照惊艳到你?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