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包贝尔打饺子,结果大家都说“打得好”,还对他的育儿经大加赞赏

时间:2020-10-18 16:16:47来源:龙宝美食小厨房

最近,一段关于包贝尔教育女儿“包饺子”的短视频,突然在抖音上火了起来!

这段视频是包贝尔曾参加过的某个“专访谈话节目”的片段,他在采访过程中,有提到一个关于“自己、饺子和保姆阿姨”的故事。

原来,包贝尔把饺子给打了!

其实,他打“饺子”的理由很简单,因为他清楚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甚至是小动物,都明白“看人下菜碟”这个道理,所以这一次他必须打,决不能心软。

当然,父亲教育子女是天经地义的事,即便饺子的错误在于“不应该随便动手打人”,可包贝尔再去打饺子,不就变成“以暴制暴”了吗?

所以,写这篇文章的目的,就是想知道大家对这件事都有怎样的看法!

用犯错者所犯的错误去惩罚犯错者!

这段视频火了之后,网友们的评论褒贬不一,有人觉得应该打,有人觉得除了打还有更多的教育方式!

怎么说呢?个人感觉,包贝尔的三观“很正”,但他的行为“好坏各半”!

好的方面是,扇别人耳光本来就是一件极其严重的事情,俗话说:“打人不打脸,骂人不揭短”,暂不论打人对错与否,扇耳光本身就是触及他人尊严的行为。

更何况,饺子是晚辈,保姆阿姨是长辈!

另外,包贝尔举得例子很好,她怎么不打她姥姥?他怎么不打她妈?这足以说明,此时的“饺子”已经有了明确的阶级意识,并且会错误地认为,自己比阿姨的地位高可以随便打,所以这样的小孩还是教育的严厉一点比较好!

其实,这也算是情商教育的一种,但需要把握尺度。比如,那些在学校里“称王称霸”动不动就霸凌其他同学的青少年,他们就是“低情商”的典型代表,如果不让他们早点懂得“别人的感受”,等他们长大以后走向社会,也很难成为“高情商”的成功者!

当然,教育孩子确实不是件容易的事,也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更不是我这种“毫无家长经验”的人可以随意“纸上谈兵”的。

凭良心讲,如果换做我是包贝尔,我可能做不到他这种“当机立断”,甚至是不知道应该怎么做。

但我还是觉得,这样的情况,“打孩子”也不是一点道理都没有,但终究是最不可取的,如果能用其他的教育方式去解决这个问题,可能会更好!

比如,轻拍一下她打阿姨的手,然后严肃的教导她不可以这样乱打人,并且在她面前郑重其事的向阿姨道歉!

所以,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只要找到正确的方式,任何人都是可以沟通和管教的。

金高银可能不是最美的,但她却是唯一的,她的演技足以说明一切!

当明星遇上“奇葩”同事,他们会作何反应?是尴尬?还是更尴尬?

张若昀称呼唐艺昕“我老婆”也不行?过得有多苦,嘴就有多毒!

笑死了!郭敬明点评黄奕的演技,却遭到黄奕“教科书式的不屑”!

“全世界撞脸岳云鹏”,确定不是本人?看来平行宇宙又出问题了!

好啦,关于娱乐圈的话题,就先聊到这里啦,如果你知道更多关于娱乐圈正能量的事情,就赶快在评论里跟大家分享吧!喜欢我的小伙伴也请关注我吧!记得转发、评论、点赞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