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父亲临终前告知儿子,自家墙里砌着件宝贝,儿子挖出之后来鉴宝

时间:2020-10-18 18:16:05来源:七安说游戏

在一期鉴宝节目中,有一位河北大叔带来了一件锈迹斑斑的青铜藏品,主持人问起这宝贝的来历,大叔讲这就勾起了他的伤心事。这到底是咋回事呢?

根据大叔的介绍,这件东西是自家祖传下来的,他的父亲在临终的时候告诉他一个秘密,讲在自家老房子后墙里面砌着十分重要的祖传的宝贝。他近期在看到鉴宝节目之后,就把这个宝贝从墙里面挖了出来。他也不懂这是件啥东西,也没有对它抱啥希望,就是重在参与,寻思着拿来请专家帮忙给鉴定看看。那么到底是怎样的鉴定结果呢?

专家接过这件宝贝,仔细观察片刻,专家就直言道:“这件藏品确实是一件真东西,而且几千年的历史,是典型的西周时期的青铜簋,这是用来装食物用的器具。而且这件藏品上面的纹饰也是非常漂亮,是精美凤鸟纹和乳钉纹,做工非常好。而且皮壳从远处看它绿色,像是翡翠一样,碧绿碧绿的,是自然形成的,也是非常的好。有些遗憾的是上面有点破了,不过这是件好东西,你真拾了个麦子。大叔就询问专家这个价值多少呢?

专家讲:这是典型的西周的簋。一般王侯或者是非常有地位的人在家里摆放的一种礼器。但这件簋里面唯一的就是没有文字,另外它还缺了盖,不过这样保存到如今已经是十分难得了,在首都博物馆里面,就有一件这样的簋,但它是带盖的,跟这件藏品纹饰几乎是相同的,包括两边的耳朵也一样,那个是国家一级文物。

根据市场价格最终专家给出这件藏品30万元的估价,而且表示还是有升值潜力的,大叔听后也是十分高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