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宝随母姓“余”,户口名字却被打错,妈妈不怒反笑:不改了!

时间:2020-10-19 10:16:38来源:楱调盼曼

文/艾小贝育儿课堂

当夫妻有了孩子后,几乎都是将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孩子的身上,不论衣食住行都希望能够给孩子最好的,就算是给孩子取名字也不例外。

名字对于孩子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都会有潜移默化的影响,所以家长在给孩子起名字的时候就要慎之又慎。

宝宝随母姓“余”,户口名字却被填错,妈妈反应出乎意料

柳先生和妻子是发小,从小感情就很好,长大后也顺理成章的结婚了,婚后也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儿子,这让这个小家庭越发的美满,但这只是妻子的想法,而丈夫却对这个儿子饱含怨念,

总想着有个可可爱爱的“小棉袄”就好了。

看着丈夫满心满眼的就想要个女儿,小夫妻俩就就打起了要二胎的心思,并且

商量好了当孩子出生的时候就随母姓,

于是柳先生就开始翻阅这种古典诗词,就希望能够给女儿一个好的名字,最后思来想去,柳先生就想要

拿自己的姓氏来当孩子的名字

,就叫“余柳”,还能给人一种川风拂面的感觉。

只是当自己分娩后,柳先生带着妻子去帮孩子登记户口的时候,工作人员却非常的马虎大意,看错了资料,顺手就将孩子的名字填错了,看见发生这样的事情,柳先生本来想要大发雷霆,但是妻子在旁边看见名字后却是不怒反笑,连忙大喊:就这个了,我们不改了!

原来工作人员输入的名字就是“余林”,让

宝妈认为这样的名字更好听,更有韵味

,所以最后宝妈拍板决定孩子的名字就叫“余林”。其实起名字的问题几乎是所有的父母都会遇到的问题,但是家长千万不要因为起名字麻烦而马虎大意。

家长起名字可以参考这3个途径

1. 可以参考古代诗词歌赋

很多家长在给宝宝的起名字的时候简直就要耗光了脑细胞,都想不出一个满意的名字,其实想要给宝宝起名字,家长完全可以

借鉴前人的智慧,

从中国的文学典籍和诗词歌赋中借鉴,不论是男孩的名字和女孩的名字都是充满诗意的。

2. 可以征求亲朋好友的意见

“众人拾柴火焰高”,多个人想就能多一条思路,所以当夫妻二人对孩子的名字没有头绪的时候,不妨征求亲朋好友的意见,

看看他们都会有什么样的想法

,说不定就会有人一句话就能让父母灵光一现,给宝宝起了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

3. 用对宝宝的期望起名

其实每一个父母在孩子出生的时候,都会对孩子有一个期望,希望孩子以后能够成为什么样的人,以后能获得什么样的成就,以后能够过上什么样的生活,都是父母想要关注的,所以父母不妨将自己对孩子的期望,加进孩子的名字里,这样的名字反而会更加珍贵。

家长在给孩子起名字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

1. 注意名字的寓意

每一个父母都是疼爱孩子的,但是很多家长在给孩子起名字的时候却非常马虎,甚至会让名字有一个不好的意思,就会让孩子产生不好的想法,甚至会让孩子怀疑父母对自己的想法,所以家长在给孩子起名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名字的寓意,让孩子在最美好的祝福中出生。

2. 注意名字的谐音

很多家长在给孩子起名字的时候,都非常注意名字的寓意,但是没有发现当名字组合在一起的时候,就会产生不一样的效果,例如“丁辉思”谐音“定会死”、“易拓祥”谐音“一坨翔”等等,字面上都有着非常美好的寓意,但是整体看下来却有出乎意料的效果,所以家长一定要注意。

今日话题:你认为给孩子起名还有什么方法?欢迎留言评论,发表你的观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