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早教老师告诉你,孩子的这五种行为代表聪明,正确引导智商高

时间:2020-10-20 08:16:48来源:让时间说真话的痛

据统计,在父母对新生儿的期待中,“聪明”是排在健康之后第一位的。为什么大家都希望孩子聪明呢?因为聪明是很难后天培养的。

来自爱丁堡大学和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比较了全球240,000多人的DNA。然后,他们通过对实验对象的语言和数字评估的分数来衡量其智力。该团队发现智力与538个基因有关。

由此可见,智商是与生俱来的。

聪明的大脑有什么优势呢?

每个父母都很期待自己的孩子是幸运的那一个,携带着聪明的大脑来到这个世界。聪明的孩子可以在上学的时候更轻松。在工作中,付出同样的努力,他们也许会比其他人得到更多的收获。

如何检验孩子是否聪明呢?

我的孩子聪明吗?每一个父母都想知道答案。常见的智力测验都测试对象是成年人,可以思考和说出问题的答案。针对儿童的“测试”和“学前儿童能力测试”等,要求孩子至少是4岁。

那么4岁之前,父母如何知道孩子是否聪明呢?

我们可以通过5个身体密码来判断孩子是否聪明:

1. 眼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这是文学性的描述。其实,正把眼睛作为窗口的,是大脑。我们所看到的事物通过视觉神经通往大脑,经脑部处理作出反馈。眼睛可以说是离大脑最近外部反应器官。所以,眼睛的情况反映了大脑的发育状况。

这些状况都说明宝宝的大脑发育良好。宝宝眼睛爱动,那是他在探索新的环境;宝宝喜欢盯着一处看,那是大脑在仔细观察一件事物。宝宝的眼睛一个活动的物体,那是大脑在建立对视神经的控制。

2. 口

虽然新生儿不能立刻说话,但是他们的语言训练从三个月就开始了。即使是嗓子里发出的简单的声音也是语言的进化。从简单的元音到元音辅音的结合;从发出笑声到吐字;从简单的模仿到有意义的词汇;宝宝学说话的每一步都是大脑发育的鉴证。

如果宝宝开始学说话,父母要多跟宝宝交流。注意发音要清晰、缓慢。千万不要跟宝宝学叠字,比如吃饭饭、小手手等,这些看似可爱的童言童语其实是会误导孩子的发音。

鼓励孩子完整表达。很多父母看孩子着急要一样东西,不等孩子说完就给孩子放到手里了。可能他们还沾沾自喜,自己跟孩子之间真默契。其实这样做是非常错误的,孩子没有机会完整表达自己的意思,会导致孩子四五岁了语言能力弱,说不好完整的句子。一定要等宝宝说完整句话,表达清晰,再把东西递给他们。

3. 手

科学家证实,人类的手和手指在大脑中的反射区域最大,超过其他肢体。这说明,手部的活动状况直接反映了脑部发育情况。宝宝的小手爱动,可以抓住爸爸妈妈的手指,说明脑部发育状况正常。如果抓握力气很大,或者可以拿稳一些物体,那就是大脑发育很好的原因。

训练宝宝手部动作,可以直接作用于大脑,刺激神经突触生长,让宝宝更加聪明。父母可以带孩子玩一些游戏。比如拿着小玩偶在宝宝面前晃动,反复逗宝宝抓握。或者给宝宝玩积木,为了让积木摞起来不掉落,宝宝的小手需要握紧积木,而且反复调整角度。是很好的手部锻炼。

4. 笑

笑可不仅仅是孩子性格好、开心。事实上,笑这种面部表情是很复杂的。先是大脑可以通过视神经识别周围事物,或者大人的善意,再支配面部神经做出的复杂动作。笑得越早,说明大脑发育越好。

为什么说父母多陪伴孩子,孩子的智商就高呢。因为父母的陪伴可以建立紧密的亲子关系。这会让孩子有安全感,经常感觉到快乐,经常笑。这就促进了大脑发育。所以,爸爸妈妈一定要多陪伴孩子,多在孩子面前笑一笑,诱导孩子多因为快乐而发笑。

5. 模仿

孩子大一点,喜欢模仿父母的语言、神态、动作。不要以为这只是在调皮。其实这是小家伙在非常认真的“训练”呢。从看见一个动作到反应、反馈、再到组织肢体肌肉进行模仿,整个过程是一个复杂的、高级的反应过程。需要调动大脑内部的“镜像神经元细胞”。

经常给孩子听音乐、儿歌,让宝宝哼哼学唱;带宝宝做运动,学习简单的动作、舞蹈,通过肢体模仿锻炼大脑对肢体的控制能力。这些都是开发智力的好方法。

你的宝宝聪明吗?你学会怎么开发孩子的智力了吗?你还知道哪些开发智力的方式呢?欢迎留言分享。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