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丰辰孕宝:必吃良药丨备孕时期影响巨大的叶酸

时间:2020-10-20 10:16:25来源:我就是个码字的

叶酸是一种水溶性的B族维生素,在体内参与氨基酸和核苷酸代谢,是细胞增殖、组织生长和机体发育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所以,在胎儿发育的过程中,补充叶酸是必要的。

对新生胎儿的影响?

对于胎儿来说,缺乏叶酸可导致神经管畸形。研究表明,如果育龄女性在孕前直到孕早期补充叶酸,可以有效预防70%以上神经管畸形儿的出生。另外,缺乏叶酸还会导致眼、口唇、腭、心血管、骨骼等等器官发生畸形。

对备孕女性的影响

对于准妈妈来说,叶酸可以预防孕妇贫血。孕妇的身体需要叶酸来制造正常的红细胞。调查显示,中国育龄女性的贫血患病率为20.6%。叶酸摄入不足,也可能会使孕妇贫血。

由于服用叶酸4周后,体内叶酸缺乏的状态才能得到明显的改善,所以建议补充叶酸计划最晚从孕前3个月开始,每天补充400微克叶酸,一直坚持到怀孕以后3个月。如果条件允许,可以一直服用到孕期结束。

不同的人对叶酸利用能力不同,对于正常的孕妇来说,每天补充400微克叶酸是足够的,但是对叶酸利用能力存在障碍的孕妇来说,应该相应增加补充剂量,并加强孕期各项检测,避免先天缺陷儿的出生。目前中国仅约30%的妇女叶酸代谢能力正常,因此每个孕妇都应知道自身对叶酸的利用能力,可以对叶酸不足起到预防作用。

所以在补充叶酸之前需要进行叶酸的利用能力检测,从而建议更准确的补充剂量,实现个性化补充叶酸方案,同时加强产前检查,以降低新生儿出生缺陷风险。

对备孕男性的影响?

对于未来准爸爸而言,叶酸是提高精子质量的重要物质。当准爸爸体内叶酸不足时,精子的浓度和精子的活动能力都会有所下降,一方面使得受孕困难,另一方面会影响受精卵的质量,增加染色体缺陷的几率。

一项研究发现,父亲的叶酸水平对宝宝的健康也有很大影响。研究者用小鼠进行研究,一组研究没能通过日常饮食获取足够叶酸的小鼠父亲,另一组研究已经获得正常叶酸水平的小鼠父亲。和体内叶酸值正常的小鼠父亲孕育的后代相比,叶酸获取不充足小鼠父亲后代的生理缺陷要高出很多,甚至可以达到30%。

所以,备孕期间,夫妻双方最好同时补充叶酸片,推荐补充剂量相同,每天摄取0.4mg叶酸,同时更重要的是从饮食上注意摄取叶酸,多吃富含叶酸的时令蔬菜、水果或动物肝脏、谷物等食物,这对受孕时非常有利的。

“丰辰孕宝”在帮助备孕女士们在受孕前改善体内最佳受孕环境以及补充多种微量元素,帮助备孕男士们可以提高精子质量,改善体内体液的浓度,从而减少畸形儿的概率,达到如愿好孕的目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