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陪写作业被难哭了,学会4大绝招,让孩子自主高效完成作业

时间:2020-10-20 16:16:53来源:峡谷翻车司机

新学期的开始,很多孩子从幼儿园升到了小学,开始有作业了,这不仅对孩子是一项挑战,对家长来说也是一项艰辛的任务。不写作业时你笑我闹,一写上作业你追我跑,看孩子写作业真是太难了。

近日,叮当妈看到了一条新闻,河北保定的一位妈妈在孩子放学后开始辅导孩子做作业,爸爸在一边陪伴,写作业的过程中,妈妈一直在耐心地指导着孩子,但是孩子就是听不懂,给妈妈气坏了,不停地对作业进行重复的解答,孩子还是没听懂并且哭了起来,妈妈看到孩子哭了,又生气又伤心也跟着哭了起来,爸爸看到这一搞笑画面,赶忙录了下来,发到了网上。

网友一:“现在的作业真厉害,难哭了孩子,气哭了家长。”网友二:“我们家孩子也这样,我每天就跟个河东狮吼一样,孩子哭我就跟着哭,就跟你们一样。”网友三:“辅导孩子做作业太难了,撒手不管孩子又完不成,真是烦死了。”

叮当妈看到了这些评论真是感同身受,不禁思考起来家长陪孩子写作业为什么这么难呢?其实这是因为很多家长会因为孩子写作业慢或者错题多而跟着着急,孩子平时很听话,只要一写作业就拖拖拉拉,马马虎虎,真是愁坏了家长们,面对孩子写作业时所出现的问题,家长们首先要找准原因,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孩子为什么做作业难?

1、基础差

孩子知识点学得不扎实,课本里的内容一知半解的,做题时根本无法将题目与课本联系到一起,导致回答不上来问题,并且因为大部分的内容都不了解,孩子根本没有兴趣完成作业。

2、专注力不够

很多孩子写作业的时候,心思根本不在作业本上,只要外界有风吹草动,孩子刚定下来的心立马就会散,无法投入到学习当中,导致做作业的效率十分低下。

3、家长追求完美

家长们生气的大部分原因,就是对孩子的要求过高,要求孩子字必须规范好看,题一道也不能错,虽然这有利于养成孩子细心地好习惯,但是会严重地拉低孩子做作业的速度,使自己也跟着烦躁上火。

4、思路不清晰

做作业的时候没有丝毫的逻辑性,想到哪里写哪里,长时间下来思路就会被打乱,导致完成作业的速度严重下滑,影响做作业的效率。

我们既然已经找出了孩子写作业难的原因,下面叮当妈总结了几种可以提高孩子写作业效率,让家长们不再烦恼的好方法,各位家长们快来学一学吧。

一、创造学习空间

孩子是非常容易被外界影响的,因此家长们会发现孩子总是注意力不集中,面对此类情况,可以让孩子在一个安静的环境中完成作业,最好光线充足,没有人走动,家长们要注意,屋子里不要堆放太多杂乱的物品,这些物品也会分散掉孩子的一部分注意力,也千万不要在旁边打游戏吃东西,一定要努力的给孩子营造学习氛围。

二、规定时间

孩子总是贪玩,着急写完去玩,但是越着急越集中不了心思,从而陷入了一个恶性循环,所以家长们可以根据自家孩子的能力,给孩子划分一个时间表,鼓励孩子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相应的任务,并且只要完成了,就会有相应的可以自由分配的时间,可以去玩玩具或者打游戏机放松一下。

三、梳理作业

跟上一条的方法一样,家长们可以根据孩子各个学科的掌握程度,给孩子梳理一下当天写作业的顺序,让孩子从不擅长的开始写,这样越写越轻松,孩子会越来越投入,之后家长们也不要忘记帮助孩子梳理一遍解题的思路,让孩子可以在写作业过程中按照这个套路去解决问题。

四、先记忆再解决

很多孩子完成作业慢就是因为基础差,在写作业前,父母们首先让孩子们复习一下书本上的知识点,加深一下知识点的印象,等大概掌握了之后,让孩子进行闭卷完成,这样既可以提高孩子的对知识点的记忆程度,又可以查缺补漏,同时让孩子把暂时想不出来的标记出来,最后一起进行总结处理。

我是叮当妈,一位正在成长中,拥有丰富经验的多平台育儿作者,关于今天的话题,各位家长们有什么不一样的看法,或者有什么疑惑,都可以发到评论区,我们一起解决,共同进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