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新时代育儿方式,不是给孩子一味地灌输知识,而是从兴趣爱好出发

时间:2020-10-21 16:16:09来源:合肥阿姨徕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父母对孩子的教育从原来的传统教育转变为了素质教育,或许在近几年,或许更早。

素质教育和传统教育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孩子上学之后的表现。怎么说呢?举个例子,传统教育观念教育出来的孩子很少有拿得出手的才艺,比如:画画、跳舞、弹钢琴……因为他们没有接触过这些东西,所以上学之后班里组织活动的时候,总是很少有人参加;但是,现在的孩子和之前的孩子完全不一样,特别是在幼儿园的时候,有的小朋友就已经在某些方面显山显水了。

在素质教育的引领下,父母对孩子的教育也从很早就开始培养起来了。之前在某音看过一个某音号的跳舞的视频,她的视频几乎都是跳舞,跳舞的主角却是一个年龄不大的小姑娘。

开始关注她还是因为她跳的《丽人行》,这是重现大唐时期的一段舞蹈,视频中的小姑娘在跳舞的时候,无论是神态、表情还是动作都很到位,再现了大唐的风采。果真,小说里写的七八岁就跳舞跳得很好的人是存在的。同时,网友调侃说这就是许多家长想让孩子从小学习舞蹈的原因吧?

有一技之长的人到哪里都可以发光发亮,而这发光发亮的前提是父母的决定。

如果白白的父母不让她去学习跳舞,即便她在舞蹈方面再有天赋,也不过是比普通人好那么一点而已。但父母让她学了舞蹈之后,她的天赋就会逐渐地在舞蹈中得以开发。

从某种程度来说,家长所做的任何决定都能影响孩子的一生,想要孩子发展的好,下面这些做法家长一定要做到。

1.针对性地培养孩子

孩子在某些领域都会有自己擅长的某方面,这就是所谓的天赋。

天赋这种东西真的是可遇而不可求,父母如果发现孩子有哪一方面的天赋的话,一定要着重地去培养孩子,让孩子的天赋可以发挥出最大的优势。家庭条件不好的家长也不要觉得条件不好就不让孩子去学和学习没有关系的东西,在如今这个时代,每个孩子都应该有一技之长,这也是避免将来到绝处时,可以有安身立命的本钱。

2.理性教育

如果孩子特别喜欢某一方面,家长可以向着某一方面让孩子发展,不要逼着孩子去学他们不喜欢的东西,这样恰恰会适得其反;如果他们过度贪玩的话,也可以适当地逼孩子一把,让他们将来可以有拿得出手的东西。

3.尊重孩子的选择

家长给孩子选择的路是要靠他们自己去走的,对他们的未来也会影响深远,所以要建立在他们喜欢或者说能够接受的基础上,给他们做适时地引导,而不是一味地去强迫孩子做他们不喜欢的事情。当然了,对于孩子的选择,家长也要结合孩子的自身情况给予孩子相应的意见和看法,并且尊重孩子的选择。

每个家庭的教育条件不同,方式也就不同,那么同样,教育标准也会千差万别,所以希望所有的家长都能根据自己孩子的实际情况出发,为孩子选择最适合的道路和方法,为了他们将来的发展督促他们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