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女孩当众踹亲妈6脚,白岩松评论引来六百多万播放,为育儿观点赞

时间:2020-10-21 14:16:13来源:好妈妈郝女士

文丨郝妈(文章原创 ,版权归本人所有,欢迎妈妈们转发分享)

现在熊孩子是越来越普遍了,而且他们不但在别人面前熊,就连对自己的父母也不是一般的熊,这真是值得现在的父母深思反省。

最近有一个女孩当众踹亲妈的视频突然火了,拍摄者当时是在武汉一个地铁站拍到的,当事人是一对母女,母亲提着厚重的行李箱和包裹带着女儿。据称母女两当时上错了车,与自己要去的地方背道而驰,而气愤的女儿因此和母亲发生了争吵,将气都撒在了母亲的身上,当众踹了自己亲妈6脚。

视频中孩子开始几脚踹到行李箱和母亲身边,还嫌不解气直接踹到了母亲身上。拍摄的路人看到了也气愤不已,上去帮母亲挡了下,女孩还想来打路人。后来还是在母亲的调解下,两人最终上了车,母亲还一直宽慰女儿别生气。路人却一直为这位母亲抱不平,认为如果孩子当时还不停止的话,自己是会去报警的。

著名主持人白岩松也评论了女孩踹亲妈这个事情,他犀利地指出,“和大部分网友想得一样,该反思的不是孩子,而是父母。父母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所承担的责任,起码51%控股,不要总埋怨别人,先改变自己吧!”这段评论也引来了六百多万的播放量,大家也纷纷为白岩松的育儿观点赞。

每次发生这类熊孩子的事情,该反思的不止是孩子,更应该是父母。如果父母平时不注意自己对孩子的管教,而是放任着孩子这样发展下去不管,等到孩子表现出熊的一面还依旧包容他,这反而是在害了自己的孩子。而说到正确的教育方法,我们其实可以向白岩松学习,因为他自己就培养出了优秀的学霸儿子!

白岩松表示,想让孩子成才,要让孩子吃这三种苦

1. 读书的苦

俗话说得好,小时候吃不了读书的苦,长大了只能去吃社会的苦。如果孩子在该学习的年纪不好好学习,总是贪玩耽误学业,那么孩子将来肯定会后悔。现在读书并不是旧时代所谓的高雅意趣,在新时代它是孩子成人成才的基础门槛。

只有孩子接受了合格的教育,才能成为一个社会上所需要的人才。只有通过了学校和老师的认可,孩子才能在社会上有了立足的起点。学生时代也是大部分人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不抓住这美好的时光让自己进步,那么孩子后面必然会后悔!

2. 失败的苦

苦难是一笔人生的财富,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多少英雄人物在经历了苦难和挫折之后,才累积经验下定决心,最终创造自己人生的高光时刻。那些生命前期走得一帆风顺的人,虽然看上去过得顺风顺水非常幸福,但是当他们在人生中突然跌落之时,反而更难爬起来。

因为在他们心里,好像自己永远都是成功的、被幸运女神眷顾的一方,他们接受不了命运的打击。但幸运不会永远眷顾一个人,只有一个人不断从过往的失败中汲取教训,才能成就自己的新人生!

3. 缺钱的苦

现在的家长过于宠溺孩子,认为自己小时候穷怕了,给孩子的物质条件不能少。所以很多孩子从小花钱大手大脚,也不会体谅父母赚钱的辛苦,反而认为这些都是自己应得的。但真的如此吗?如果孩子因此养成了不与自身收入相匹配的消费习惯,将来又不愿意独立赚钱,父母难道要一辈子承担孩子的生活吗?

中国式父母都太累了,有时候不要光盯着孩子,也要回看下自己,我对孩子的一切都教对了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