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开始着手备孕,家里猫猫狗狗如何安置?做好这几件才能安心生娃

时间:2020-10-21 18:16:32来源:孕育岛

弓形虫在各个地区的感染情况不同,我国相关报道显示在10%以下。

编辑:邱写写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有养猫咪、狗狗的习惯,但是一旦人们结婚、备孕,将要成为准妈咪,家里的小小宠物,往往会陷入非常纠结的境地。

尽管不少孕妈都非常爱惜宠物,但在长辈的压力之下,往往迫于无奈,不得不把心爱的猫咪送人。

宠物真的会危害孕妈和宝宝的健康吗?其实未必,关键是看如何去养,宠物也是我们的家人,是我们的孩子。这几件事做好,孕妈也可以安心养阿猫阿狗。

开始着手备孕,家里猫猫狗狗如何安置

小玮在结婚之前,就已经养了一只小猫咪,猫咪陪伴小玮度过了最艰难的求职时光,也见证了小玮从恋爱走到结婚。

婚后,小玮很快就怀上了宝宝,妈妈过来照顾小玮,看到家里有个猫咪每天溜溜达达,感到很担心,一次次地劝小玮说:“把猫送人吧,养猫对孩子不好!”

小玮也是一次次地耐心解释:“妈,你放心吧,我家宝宝定期做驱虫,我也不碰猫砂,没事的。”

不管小玮怎么解释,当妈的都不愿意相信,也不太理解小玮说的话,就是认死理,觉得孕妇绝对不能养猫。

过去在农村生活的猫咪,经常外出捉老鼠,也很少做驱虫、清洁,确实可能携带很多的细菌、寄生虫,而现在每天圈养在家里的“肥宅”猫咪,这样的风险已经大大降低了。

开始备孕,家里有宠物咋办

孕妈和宠物之间,是可以和谐共处的,前提是要做好这几件事。

1)准妈咪避免接触粪便

老一辈最担心的东西,其实是弓形虫。弓形虫是一种常见的寄生虫,可能会存在于宠物体内,其虫卵可能会随粪便排出,如果孕妈接触猫粪便,则需要仔细洗手。

养狗狗的孕妈们,一般是不太需要担心这个问题的,因为弓形虫卵不会存在于狗狗的粪便中。

除此以外,弓形虫才还广泛存在于生肉中,孕妈们要小心远离生肉串、五分熟牛排;做饭的时候,建议砧板生熟分区,避免出现交叉感染。

2)将猫砂放在远离卧室、餐厅的地方

准妈咪们开始备孕以后,可以把铲屎官的职务交给宝爸,并且将猫砂盆放在远离卧室、餐厅等位置,建议放在无人住的次卧,或者是客厅的阳台。

宝爸每次铲屎之后,也要注意洗手哦,最好是用洗手液仔细清洗30s以上,这样除菌的效果可以达到99.9%。

3)撸猫、撸狗后洗手再进食

狗狗粪便中没有弓形虫,但是身体当中可能存在,不过这里不是指毛发,孕妈们不用担心哦。要想感染的话,可能需要“反咬狗一口”才能实现。

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建议孕妈们在每次撸猫、撸狗之后,如果准备进食,最好是仔细洗手,这样也可以带走其他的细菌。

养宠物的准妈咪,提前做好这几件事

在养宠物宝宝的同时,迎接人类宝宝,孕妈们做好这些准备。

◆ 宠物定期清洁、做驱虫

狗狗一定要勤洗澡,一般建议每1~2周清洁一次,尤其是爱在外面打滚的狗狗,最好每周洗澡。毛发也可以适当修剪,防止狗狗的长毛成为细菌的乐园。

猫咪和狗狗都需要定期做驱虫,体内、体外驱虫都要做哦,这样才能保证彻底驱除隐患。

◆ 准妈咪做好针对弓形虫的预防

在备孕前,准妈咪可以去做一个TORCH检测,看是否曾在怀孕前感染弓形虫,如果有,那么体内是可以形成抗体的,就不需要太担心了。

◆ 提前培养新的习惯

不少宠物平常都是非常娇惯的,经常喜欢趴在主人的肚子、胸口,怀孕后准妈咪可受不了这样的压力哦,要提前改掉这个习惯才行。

养宠物对孕妈和宝宝有好处

不论是猫咪还是狗狗,养宠物都是对宝宝有很多益处的。

▼ 缓解孕期情绪

不少孕妈会因为激素变化、身材走样等原因,陷入一定的焦虑情绪,而萌萌的宠物,是最好的情绪排解通道,可以有效预防孕期的抑郁情绪。

▼ 培养孩子爱心、责任心

从小和宠物相处,可以培养孩子的爱心、责任心,对孩子未来人格的形成有益处,有利于孩子的人格成长。

小岛今日话题:你认为怀孕可以养宠物吗?

孕育岛,一个专业的孕产、育儿团队,多平台优质创作者,关注我,孕期营养健康、孩子成长教育,给您专业指导。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