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西游中胆子最大的公主是谁?敢偷王母的宝贝还全身而退

时间:2178-10-23 16:03:41来源:晓东说游戏II

文/蜗牛

西游中不乏公主,但是像今天这位胆子大的却是只有这么一个。

我们在西游中看到过哪些公主呢?玉面狐狸、天竺国公主、万圣公主等,前两个公主还是蛮规矩的,唯有最后这位公主胆子未免太大了点,居然敢把主意打到王母的身上。王母是谁啊?众女仙之首,天界蟠桃的拥有者,得罪王母对万圣公主来说没有半点好处,既然如此,为何她还一意孤行呢?

万圣公主做了什么呢?

她竟然趁着王母不注意偷走了王母的宝贝。接下来我们慢慢诉说这个过程。

唐僧师徒迈进祭赛国时,生活在这里的小和尚脖子上都戴着厚厚的枷锁,悟空找人打听之下才知道祭赛国发生了大事,住在金光寺的小和尚们没有看住国宝舍利子,导致舍利子被窃取了,国王一怒之下将这些和尚都重重处罚。

悟空听完事情的前因后果后帮助他们解决这个大问题,他随着师父来到金光寺,并同意了师父要扫塔的请求,在这个塔里面,大师兄抓到两个探子,还是来自碧波潭的探子,悟空连番审问之下才知道了事情的真相——

因我万圣老龙生了一个女儿,就唤做万圣公主……招得一个驸马,唤做九头驸马,神通广大。前年与龙王来此,显大法力,下了一阵血雨,污了宝塔,偷了塔中的舍利子佛宝。公主又去大罗天上灵霄殿前,偷了王母娘娘的九叶灵芝草……

经他们这些解释,悟空当即破了案,原来不是寺内小和尚监守自盗,而是外贼觊觎寺内的宝贝,借着一场血雨盗走了宝贝,这个贼子的老婆也是了不得,竟然敢小偷小摸到王母头上,从凌霄殿前偷走了灵芝,这样的胆子一般人还真的没有。

我们在观看86版西游时,总是会把小白龙、万圣公主和九头虫牵扯在一起,将他们构成一段三角恋,原著中对这段关系可是写的相当分明,万圣公主和九头虫是原配,小白龙和他们根本就是陌生人,更不用说产生爱恨纠缠了。那么,这时可能有人要问了,他们三人没有关系,宝贝舍利又是如何物归原主的呢?原著中写道——

宫主急忙难识真假,即于后殿里取出一个浑金匣子来,递与行者道:“这是佛宝。”……你拿这宝贝藏去,行者将两个匣儿收在身边,把脸一抹,现了本象。

所以说,此事还是悟空出马搞定的,里面没有小白龙的踪影。

王母的灵芝都被偷走了,为啥她不追究呢?

应该是因为灵芝没有蟠桃珍贵,所以他们对灵芝的数目一无所知,再加上天界没有监控器,所以就算他们知道灵芝丢失,也不知道是谁出的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