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宝长身体,别错过这道菜,嫩滑鲜美,营养补钙,妈妈快来收藏

时间:2020-10-22 18:16:12来源:美食与生活纪财主

豆腐的营养非常丰富,钙含量和蛋白质含量都很高;虾仁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而且蛋白质非常细腻,容易消化吸收。今天用这两种食材搭配,做一道适合宝宝吃的虾仁豆腐羹,做好的豆腐羹嫩滑鲜美,营养又补钙,妈妈们不妨收藏试试。

虾仁豆腐羹

准备材料:蘑菇、鸡肉、黄瓜各30克,豆腐50克,番茄20克,玉米粒20克,盐1/4小匙,玉米淀粉2大匙,生姜1块

开始制作:

1 将鲜虾撕去外壳,用利刀在虾背上割开一刀,取出虾线。姜切丝。

2 姜丝加1匙水抓捏片刻成姜汁。鲜虾加少许姜汁、盐拌匀,腌制10分钟。

3 蘑菇、黄瓜、番茄分别切成丁。豆腐切成5毫米的块。

4 汤锅内烧开水,放入蘑菇丁和豆腐丁汆烫2分钟,捞起备用。

5 重新在汤锅内烧开水,放入蘑菇丁和豆腐丁,加入虾仁煮至水开。

6 加入黄瓜丁、番茄丁、玉米粒,煮至水开,转成小火。

7 淀粉加4大匙清水制成水淀粉,分次淋入汤中,边煮边搅,至汤汁变稠。

8 最后加入盐调味即可。

小贴士:1.表皮色发红或发黑、身软、掉头尾的虾不新鲜,不要吃。2.快速去虾壳:将虾洗净,放在冰箱里速冻30分钟,取出用冷水浸泡解冻,即可将虾撕去外壳。3.做这道汤羹时水淀粉多放些,这样汤才能煮得浓稠。

选自《健康宝宝餐》这本书,版权所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