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6岁儿子习惯“虾米式”睡姿,妈妈暗自高兴,婆婆却说孩子不正常

时间:2020-10-22 16:16:10来源:晗宝妈眯

第一次做父母的人,在照顾宝宝的时候总是能发现很多不同的新奇的事情,相信很多家长在孩子睡着的时候都会有意无意地去看一眼孩子的睡姿,小朋友的睡姿有的奇奇怪怪,甚至能给你解锁出一个新的睡觉姿势来。

团子的妈妈最近发现,团子在睡觉的时候特别喜欢把自己蜷缩在一起,像一个虾米一样,团子的妈妈觉得自己儿子的睡姿很特别,还在团子睡觉的时候拍了一张照片,发给了自己家庭的微信群里,结果发出去没一会,婆婆就打电话过来了,婆婆跟团子的妈妈说,孩子这样的睡姿是不正常的,让她多关注一下孩子。团子妈妈听了有点不高兴,这只是孩子睡觉的姿势,能看出来什么,也可能这样睡觉孩子觉得舒服。就嘴上答应了婆婆会注意孩子的,然后就没有放在心上。

直到过了一段时间,团子的老师找到了她,说起团子在学校的状态,团子最近不爱和同学交流,经常自己一个人,就询问团子妈妈最近在家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团子妈妈就想到了团子在和别的小朋友在楼下玩的时候和一个年龄大一些的小朋友发生了矛盾,最后被他打了,刚好那个时候自己不在团子身边。

之后就不再喜欢和自己年龄大的小朋友玩耍了,于是团子妈妈就带着团子去咨询了心理医生,医生说可能就是因为那件事没有家长在孩子身边,之后心里有了阴影,说让团子妈妈平常可以观察一下孩子的睡姿是不是呈蜷缩式的,这是孩子缺乏安全感的表现,团子的妈妈这才知道,原来孩子早就有苗头了,就是因为自己粗心没有注意。

在孩子睡觉的时候,睡姿是多样的,但是你知道吗,从孩子的睡姿是可以看出来一个孩子的性格的,不同的睡姿有不同的含义。

常见的3种睡姿

投降式睡姿

孩子在睡觉的时候姿势是平躺的,两手会向上摆放,放在头的两侧,像一个投降一样的姿势,双腿就是随意地张开,呈现出M型。

在睡觉的时候,将自己最脆弱的腹部放心的露出来是对周围环境非常信任的表现,这样的睡姿说明孩子感觉非常的安全,这样的安全感跟自己健康的生理状态也是有关系的,这样睡姿的孩子,一般体质很好,比较健康。

这种睡姿一般是孩子最理想的睡姿,说明孩子在这个家庭里比较快乐,家庭也是比较和谐的,他们会有一个比较快乐的童年。

虾米式睡姿

这种睡姿是睡觉的时候孩子会尽量蜷缩自己的身体,保护自己的腹部,两只手就放在胸前护着,像一只虾米一样蜷缩。

孩子出现这样的睡姿,说明孩子非常的脆弱,对于周围的环境没有安全感,或者是自己内心是缺乏安全感的,最近孩子可能出现了一些事情让他压力比较大,当发现孩子有这种睡姿的时候就要注意了,多给孩子一些关心和沟通,了解一下孩子最近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情。

匍匐型睡姿

这样的睡姿就是人们常说的趴着睡。

有很多专家认为这样的睡姿不仅仅是孩子,对成年人来说都是非常不好的,在趴着睡的时候,心脏和肺都受到了挤压,同时趴着睡觉的时候脑袋是主要的支撑点,这样对孩子的脊柱发育也不是很好,另外,还有可能发生窒息的风险。

当家长发现孩子有这种睡姿的时候,最好将孩子翻过来,改变一下这样的睡姿。

除了这三种,还有孩子会有一些奇葩型的睡姿,有的让家长看得哭笑不得,当孩子出现这样的睡姿时,做家长的到底要不要强行改变孩子的睡姿呢?

其实,家长要改变孩子的睡姿,本质上还是为了保护孩子,以免他们受到伤害。但是,孩子的关节结构和大人不一样,他们的韧带发育还不完全,关节窝也是比较浅的,因此,在大人们看来觉得比较难受的睡姿对于他们来说其实是没有问题的,而家长们真正要注意的,是因为不当的睡姿而造成的窒息,对于家长来说,任何有可能堵住口鼻的睡姿都是属于高危睡姿,家长要及时给孩子纠正。而一些比较奇葩的睡姿,只要对孩子们没有危害,就让他们去释放天性吧~

你们家宝宝在睡觉的时候习惯什么样的睡姿?你有给他纠正过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