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养花,用这种2种宝贝,松果垫盆,松针养花,比营养土好用10倍

时间:6609-10-23 16:03:42来源:可可君爱八卦

养花还用买土吗?其实一点都不用买,无论你是住在城市里还是住在乡下,周末拿出一上午的时间来,带上塑料袋,小铲子,挖上一袋子,带回家养花绝对比买的土还要好用,我说的这种土就是“松针土”。

开花植物对土壤不是很挑剔,它不像多肉植物,多肉挑土很严重,除了多肉以外,其它种类的花卉大多数的土壤都是可以直接栽种的,照样能生长,花期开花依然很多,完全不需要去单独的去购买花土。

秋季是落叶的季节,气温下降,路边的野草都冻死了,也不用担心飞虫蚂蚁,用家里的垃圾桶套上一个结实一点的袋子,去小区周围的公园,山上,都能挖到,城市里的公园都会种植大量的松树,长年累月,松树底下就会堆积大量的松针,这些干透的松针养花很合适。

松针土养花:养分高,促开花

用铲子翻开表层的干松针,挖取底层已经腐化好的,松针完全变成碎渣的,养花的效果要比营养土更好用,今年的降雨量充沛,松针腐化的效果好,有些已经完全变成腐殖土了,挖回家,晒一晒,放在楼顶晒上两三天,直接倒在盆里,养花种菜都可以。

松针土可以说是身边到处都是,非常多,只要你有空闲的时间,一上午能挖很多,春秋两季给花换土的时候,直接用挖回来的松针土,正合适,后期看植物的生长效果,绝对比你用营养土长的要旺盛。

松果垫盆:透气性好,不积水

挖松针土的同时,不要忘了捡点松果,松树到了一定的年限,它会结出松果,把树上的松果给摘下来,摘上一袋子,带回家,用松果垫盆,可以起到透水的作用,两三年内,松果是腐化不掉的,至少能持续3年的时间,浇水就不用担心积水的问题了。

喜欢阳台种菜的朋友,可以尝试这种方式,用干透的松果垫上5厘米的高度,盆里装满松针土,种韭菜,种小葱,小油菜都是可以的,不招虫子,蔬菜长的还很快。

我家的月季花,绣球花都是用的干松针,今年春天更换的花土,生长速度明显不一样,比营养土栽种的效果要好很多,家里养的木本花卉,都是可以直接用松针栽培的,后期的生长是营养土不能比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