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朝阳分局桂林路派出所:宝贝别哭,警察蜀黍带你找妈妈

时间:0985-10-23 16:03:44来源:北方法制报

近日,群众刘先生将一面写有“警民一家亲,遇难见真情”的锦旗送到了桂林路派出所,对桂林路派出所帮助走失儿童平安地回到父母身边表示由衷的感谢。

10月14日17时15分,桂林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同志街与西康路交汇处有一小孩坐在地上哭,身边无家长陪同,疑似走失。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赶到现场时发现一名大约4、5岁的小女孩正坐在地上嚎啕大哭,看到此情况,两位民警上前询问情况,“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啊?爸爸妈妈去哪里了你知道吗?还记得爸爸妈妈的电话吗?”由于地处桂林路商圈,人流量极大,周边围观群众也逐渐增加,小女孩在陌生环境情绪很不稳定,一直大哭着找妈妈,并不理睬民警的问话。为了尽快帮助走失女孩与家人相聚,民警不断扩大范围进行寻找,并沿路询问临街商铺工作人员及部分周围群众均无果。为了安抚女孩情绪,民警施金山在路边超市购买了一些小零食拿给小女孩,并告诉女孩不要害怕,跟警察叔叔走,帮助她找妈妈。经过劝说,小女孩跟着两位民警来到派出所。

在派出所内,吃着零食的小女孩情绪逐渐稳定下来,陪在女孩身边的民警在与其聊天的过程中得知女孩的名字后,马上查询到了女孩爸爸的联系方式。电话打通后,女孩的父母当时正在同志街周边焦急的寻找着女孩的下落。几分钟后,心急如焚的父母满头大汗地来到派出所,看到孩子安全无恙地坐在那里,激动地对值班民警连声道谢。民警在与孩子和其父母情况进行仔细核对无误后,随后将女孩交给其父母,并再三叮嘱外出时一定要看护好自己的孩子。

警方提示

广大家长朋友们无论在家还是外出时一定要看护好自己的孩子,千万不要将孩子单独留在一个地方或将孩子放到自己看不到的地方,在儿童有一定认知的情况下,要让儿童牢记家长姓名和电话,或者出门时在孩子身上放置写有家长姓名和联系方式的小卡片,谨防儿童走失或遭遇其他安全隐患。

来源: 长春公安宣传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