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安幼教育集团早教中心:公办早教进社区,幸福家庭暖你我

时间:8601-10-24 16:03:49来源:IP那些事儿

为了进一步充分发挥优质公办早教的的辐射作用,有效地实现早教、家庭、社区资源的相互补充多维联系共同促进,给1~3岁婴幼儿家庭带去更全面、更科学的早教指导服务。合肥市安庆路幼儿园教育集团早教指导中心联合庐阳区杏林街道社区建设部、北都社区,开展“公办早教,走进社区,幸福家庭,温暖你我”的早教进社区的亲子活动。

教师据宝宝们月龄段特点及发展规律,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早教活动,内容包含音乐律动、语言发展、亲子游戏、动手动脑、艺术创想、体能锻炼等方面。

活动在音乐律动《捏拢放开》中拉开序幕,欢快的音乐可以让宝宝和家长感受亲切的亲子氛围,帮助宝宝更快适应早教环境;《问好》环节跟宝宝和家长们打招呼,认识老师,减少陌生感,从而锻炼宝宝的社会交往及语言能力的提高;精细动作《敲敲乐》练习手眼协调地敲的动作,学习控制手臂力量;彩虹伞游戏《彩虹蛋糕》、《钻山洞》,感知丰富的颜色,体验游戏的快乐,培养秩序感;亲子手工《红红的苹果》在宝宝学习撕纸的技能同时锻炼小手的灵活性。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以教具、游戏活动相互结合,注重体现亲子乐趣和科学育儿指导,体会着亲子活动的快乐,增进亲子感情,家长也从中体验到了早教的重要性。

听!宝宝们的笑声响彻了整个社区。愉快的亲子早教活动结束了,宝宝们依然不肯离去,家长们也纷纷感慨:时间过得真快,宝宝们还想继续参加活动。在活动现场,家长们向早教教师咨询宝宝的教育问题,教师们都耐心地给以专业解答,令家长们满意。活动自2017年在庐阳区开展以来,受到了广大家长的支持与好评。许多家长笑着说带宝宝也是一门“大学问”。

安幼教育集团总园长李峥表示:在社区开展早教活动是安幼教育集团早教指导中心探索的公益性、普惠性的教育模式,早教指导中心与社区街道紧密配合,主动架起早教、家庭、社区的桥梁,指导家长了解并掌握科学的育儿方法,传播优质的公益早教,充分发挥公办早教的资源优势,为1-3岁婴幼儿的健康成长提供更广阔的平台。(王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