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婆婆教孙子说“坏妈妈”,丈夫机智解围,婆媳二人眉开眼笑

时间:0172-10-24 16:03:52来源:妮夏情感V

情感美文 首发

原创不易 抄袭必究

和以前的时代相比,现在有很多观念都是进步的。拿教育孩子这件事来说,也变得越来越科学。早前养孩子,只要饿不死就可以了。现在,要注重孩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婆婆和儿媳是两个时代的人,在带孩子和教育孩子的方面上多少是有些差异的。不少婆媳都会为了带孩子这件事矛盾不断,都认为自己的方式是没错的。

西秀差点和婆婆因为“孩子不吃饭”这事吵起来,还好丈夫机智解围。

01

西秀生了一个儿子,把婆婆高兴坏了,她一直都想夫妻俩早点生孩子,催生催了2年,婆婆终于有了孙子,后来又开始催生二胎,但西秀觉得养孩子、带孩子实在太难了,目前还没有计划。

婆婆对孙子很好,出生那会儿,每天都抱着哄着,孙子和婆婆好像有“特殊情感”,给婆婆抱就不会苦恼,到了西秀手里,就会哇哇大叫。每当婆婆说起孙子小时候的事,都特别骄傲和开心。

孩子长大以后,婆婆对其更加宠爱,只要是孙子想要的东西,婆婆都会满足他。晚饭过后带孙子去公园遛弯以后,回家孩子手上都会捧着好几个玩具。

以至于后来西秀带孩子出去散步或者玩的时候,不给他买玩具他就会在地上撒泼打滚胡闹,西秀无论怎么哄着劝着他都只会哭。

每个孩子到了一定的年龄就会形成自己的意识,如果对孩子太宠爱,他会学会闹脾气,仗着这份宠爱胡作非为。作为孩子的带领者,我们应该理智疼爱孩子,给他正确的教育,培养他正确的习惯,这是对孩子一生的负责。

02

西秀和丈夫劝了婆婆很多次,婆婆才觉得这样有点太溺爱孩子了,后来全家人齐心协力帮孩子改了这个坏毛病。

最近孩子又有一个坏毛病,就是吃饭要人喂,明明自己会吃饭,但是就是懒,不肯动手。婆婆心疼孙子不吃饭会瘦,于是每次都“倔强”不过孙子,开始拿着饭碗追着孙子喂饭。

西秀劝了很多次,婆婆总是说:“孩子不吃饭不行啊,会瘦的,饿坏了谁负责?”

孩子又开始胡闹不吃饭,西秀打了孩子屁股几下,并吼到:“你要是自己不动手吃饭,我就还打你。”

孩子哇哇大哭,跑到婆婆旁边,婆婆心疼的擦掉孙子的眼泪,说:“是不是坏妈妈?”

孩子点头说:“是坏妈妈,我有一个坏妈妈。”

婆婆说:“儿媳,你要是再打我孙子,我就打你。”

孩子是不懂大人的世界的,他们的模仿能力很强。都说“学坏容易学好难”,为了防止这样的情况出现,婆媳之间最好要树立共同的教育观,两个不同的教育观,只会让孩子两边都没有学好。教育是一门学问,需要漫长的学习,但溺爱一定是不对的方式。

03

西秀一直压着自己的火气,加上婆婆还这么溺爱儿子,她的火气快要压不住了,她想痛骂婆婆一顿。

丈夫觉得妻子的情绪不对,就说:“你们别吵了,你俩都是坏妈妈,一个要打儿子,一个要打儿媳。这个家,只有我是好爸爸。”

婆婆被这话逗笑了,西秀被气笑了,但是还是不高兴。

丈夫然后把儿子拉倒身边,耐心地说:“你不是要和爸爸一样做男子汉吗?你见过男子汉是别人喂饭的吗,小公主才这样吃饭的。”

儿子说:“我不要做小公主,我要做男子汉。”

随着丈夫一步步引导,孩子拿起了饭碗,自己开始吃饭。西秀见到这样的情况,也就没有再凶孩子,婆媳俩一直夸孩子很棒。

丈夫松了一口气,还好没有吵起来,不然自己又得花很大的精力去哄孩子、哄妻子、哄亲妈。

教育孩子需要一家人的参与,父爱也是很关键的。生活中,很多男人都觉得带孩子做家务都是女人分内的事。不管家庭事务是怎么分配的,一个身心健康的孩子,母爱和父爱都是不能缺少的,女人的柔,男人的刚,结合起来才是完美。

作者的话:

一个家庭的和睦,是需要家庭中每一份子共同付出努力,少了一份子,家就不完美了。

年轻夫妻也不要太怪罪长辈的疼爱,也不要抵触孩子和他们接触。适当的接触,有助于孩子接触多元化的生活方式,对孩子也是一种锻炼。

每个孩子都可以健康快乐的长大,也可以变得很优秀,这些和父母的教育息息相关。我们嘴里常说隔代亲,但这不是溺爱孩子的理由,都需要理智一点。

被过分溺爱的孩子情绪不稳定,脾气差,得不到东西就会瞎胡闹,这样的孩子长大显然是讨人嫌的,真正要为孩子好,该严格一点的时候,不能心软。

这个故事也告诉我们:

1、丈夫要做婆媳矛盾的调和剂,不要做旁观者坐视不管。

文中的丈夫十分优秀。面对一触即发的婆媳矛盾,他不慌不忙用玩笑化解了浓浓的硝烟。

一个聪明机智的男人,他懂得维护一个家的稳定和谐,而不是干坐着看热闹。只有亲妈满意、老婆高兴、孩子茁壮成长,一个男人才会觉得幸福与满足,这就需要他付出努力。

幸福婚姻从来不是上天掉下来的,而是用心经营的结果。

2、老人千万不要溺爱孩子,你可以溺爱一时,但是你却不能溺爱他一辈子。

奶奶总有老去的一天,总有离开孙子的一天。如果奶奶不能陪伴他一辈子,不能给他一辈子的爱,就不要把他惯坏了。否则等你离去的时候,他拿什么能力在这个世界上立足呢?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就是这个道理。

3、聪明的妻子有主见有底线,但是也不能得理不饶人。

文中的妻子看到台阶就下,并没有得理不饶人,这样就很好。有些妻子一般和婆婆吵架就会生闷气,甚至离家出走,非要婆婆给自己道歉才罢休。但是久而久之,丈夫也会很累,他觉得处理婆媳矛盾很难很辛苦,甚至会自暴自弃,不再处理婆媳矛盾,任其恶性发展。那么最终害的还是自己,不是吗?

4、家庭和睦,需要全家人的好好经营,谁也不能置身事外。

婆婆要懂得尊重儿媳,儿媳也要懂得换位思考,站在老人的角度来思考问题。丈夫则要站在婆媳双方的角度来思考的问题。这样一家人才能和睦相处,越来越幸福。

幸福是经营出来的,不是凭空而来的。习惯希望每个人都能珍惜眼前的幸福。都能为幸福婚姻付出努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