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们“我就要生儿子”,不是“重男轻女”,而是三个现实原因

时间:0166-10-24 16:03:52来源:星希望孤独症家庭康复天沐

过去都有着必须生儿子传宗接代的旧思想,但是现在很多家庭都很想要生一个小女孩。对于妈妈们来说,说一个小公主就可以给她穿最漂亮的裙子,扎最漂亮的头发,还可以再长大后一起研究新出的化妆品。对于爸爸们来说,女儿就是这个世界上最贴心的小棉袄。在父母的心里面生男生女都一样,但是最近却有很多妈妈们表示“我只想生儿子”,听起来很重男轻女,却引起了很多家庭的共鸣。大部分的家庭非常想要生一个小男孩,其实并不是因为父母们重男轻女,具体原因,只有家里有女儿的父母才懂。

妈妈们有这样的想法,并不是因为喜欢儿子,重男轻女或者心里只想着传宗接代,而是因为如今社会的发展,妈妈们不得不因为三个现实的原因,想要生个男孩。

第一个原因、不想要女儿远嫁

如今的社会网络发达,电子信息快速建立传播,把整个世界都连接到了一起。跟以前闭塞的环境不同,现在的女孩子们有了更多选择的空间,大部分孩子都会在长大后离开父母,嫁到一个比较远的地方。现在的很多家庭都是独生子女,女孩子嫁到了别的地方,有了家庭与孩子的羁绊后,就很难经常回娘家陪伴父母。这就导致了有女儿的家庭父母老了以后很孤独,而且对于父母们来说,女儿在婚姻中或者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的时候,他们会非常的无能为力。所以就导致了现在的爸爸妈妈们都很想要个男孩,这样就避免了女孩子远离身边父母总是担惊受怕的情况了。

第二个原因、害怕不能更好的保护女儿

女孩子降生的那一刻,父母们就会非常担心她以后在社会上需要面对的事情。女性生来就是柔弱的群体,身体的限制导致她们没有足够的自保能力,很容易被坏人盯上。女儿的安全问题会是爸爸妈妈一生都担忧的难题,而且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父母非常担心女儿会因为荷尔蒙的作用而春心萌动,满脑子只知道谈恋爱导致变坏。小女孩在一些情况下自制力比较差,很容易受到不好的诱导。即使父母从小到大的给予孩子各种安全保护,科普各种安全知识,女孩还是非常容易受到伤害。而如果生了个儿子,父母们就不用担心太多的事情,只要教会了孩子要有正确的人生观和道德底线后,就可以让男生肆意的生长了,非常让人放心。

第三个原因、不希望孩子经受当妈妈的痛苦

虽然母亲孕育生命是一个很神圣的过程,但是母亲们除了需要十月怀胎外,还要把孩子带到这个世界上。对于女人来说这个过程会经受很大的痛苦,不只会带来身体上的影响,还会改变妈妈们的心态。并且因为生宝宝,妈妈们就会被迫放弃自己追寻的事业和所有自由的个人空间。在之后的带娃征途中,很可能会损耗身体,造成过早的衰老。作为妈妈,肯定都不希望孩子需要承受这些痛苦,而只要生一个男孩就可以避免这些问题了。

教育女孩是一个很复杂的事情,我们想要女儿们在未来更能保护好自己,就一定要注重孩子的教育,下面小婷老师总结了以下3个方面,父母们一定要正确的教育孩子。

1、提高孩子的自我控制力

女孩子在生活中很容易受到诱惑,做出很多伤害自己的行为。所以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父母们可以经常设置一些小诱惑来提高孩子的自我控制力,让孩子学会自我满足。

2、拥有底线和原则

越有底线的女孩子越容易得到他人的尊重,在遇到有诱惑的时候才更能保护好自己,所以父母们要通过设立一些规矩,让孩子长期的去执行。让孩子知道在日常生活中要有原则,这个原则就是底线,任何人都不能随意触碰。

3、有自保能力

除了要给予女儿安全的意识,还要给孩子报一些训练班,提高孩子的自保能力,让孩子在面对危险的时候不至于束手无策,而是可以有能力进行抗争。

我是小婷老师,一位正在成长中,拥有丰富育儿经验的多平台作者,关于今天的话题,各位家长们你们有什么不同的看法或者有什么不理解的地方,都可以分享到评论区,我会定期的进行观看,我们一起解决,共同进步,让你我的育儿道路互相陪伴,不再孤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