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港华紫荆小厨神房子苏:喜欢跟妈妈一起在厨房里“变魔术”

时间:2020-10-26 14:16:05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第六届港华紫荆“我给妈妈做道菜”全国小厨神烹饪大赛创意满分奖得主房子苏,来自成都,是一位古灵精怪、活泼开朗的女孩子。同时,在妈妈的影响下,她还是一位多才多艺的小朋友,围棋、折纸、画画她都会。今天我们走近这位房子苏小厨神,看看她与妈妈的故事,了解一下她获奖菜品背后的含义。

通过围棋锻炼心智

房妈妈回忆道,房子苏很小就对围棋感兴趣了,一开始是经常看爷爷辈们下棋,看着看着,就对围棋入了迷。后来,她就开始自己研究围棋,一步一步的自学。房妈妈问过子苏,为什么不让爷爷教她,而是要自己一步一步的研究;子苏却说,希望可以靠自己的想法和努力来学习钻研自己喜欢的事物,这样得到的感悟会很不一样。

房子苏表示,妈妈告诉她,棋局如人生,博弈的过程亦如人生旅程。在她接触围棋后的这些日子,她总是能在黑子与白子的博弈中收获更多的经验,悟到不同的人生道理。”

通过练琴收获快乐

房子苏也是个会乐器的小朋友,但是,与大多喜欢古筝、钢琴、吉他的小朋友不同,房子苏喜欢的是民族打击乐器——扬琴。

房子苏说:“其实在一开始接触乐器时,我也接触过钢琴与古筝,但是这些乐器都能吸引到我。但当我看到扬琴的时候,我就知道这就是我想学习的乐器。每次练琴,我都会醉心于它清脆悦耳的打击声中,心情也会更加愉悦。”

通过烹饪提升幸福感

除了日常的学习与娱乐,房子苏还很喜欢烹饪;她表示,每当看见妈妈捧出一道诱人的菜肴,都觉得她在烹饪上会“变魔术”,于是子苏对烹饪就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房妈妈说,子苏现在只要一有空就会跟着她一起进厨房,帮她打下手,争着洗菜切菜,有时候房妈妈怕油会溅到她身上,让她走远一点,她都会说“不怕,能跟妈妈一起烹饪是我觉得最幸福的一件事,每道菜有我和妈妈一起烹饪的味道,也让我感到很有成就感。”

在港华紫荆“我给妈妈做道菜”小厨神烹饪大赛中,房子苏小厨神带来了一道《盛夏之光》。她说:“2020年有一个不顺利的开始,我把菜品拼凑出一个个爱心,感恩妈妈对我的陪伴与照顾,希望妈妈能在这道’光’的照耀下远离所有的不好,也献给所有的人,祝愿大家越来越好。”

港华紫荆举办“我给妈妈做道菜”小厨神烹饪大赛的目的,就是希望借由明火烹饪的下厨体验,释放更多爱的能量、传递更多幸福家庭的温暖。房子苏小厨神在菜品中表达的对妈妈的感谢与祝福,正是港华紫荆希望看到的。

港华紫荆「我给妈妈做道菜」全国小厨神烹饪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大赛用厨艺+才艺双比拼的形式激发小厨神,为最终的荣誉加冕激烈角逐。对港华紫荆而言,每一届比赛的成功举办,都意味着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中国少年儿童的感恩教育,把孝道与感恩的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

想了解更多大赛选手的精彩视频和活动瞬间,可移步至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号查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