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娃越优秀越容易“断香火”?34岁女博士丁克,57岁妈妈赌气生二胎

时间:2020-11-21 14:16:43来源:谁的执念问旋

丁克,是指那些有生育能力却不愿要孩子的夫妻。

随着时间的流逝,人们的生育观、婚姻观也都在逐步发生变化。过去的人总是认为结婚生子是必要的,而现在的人却不这样觉得。

甚至有很多人在结婚以后都选择做了丁克,干脆不想生孩子了。据有关数据统计,现如今我国的丁克家庭已经超过60万。

如果你仔细观察,你就会发现,那些学历很高,非常优秀、出色的人,往往更容易成为“丁克族”。

虽然说现在的人们也在慢慢接受这种思想,但是,还是有不少人觉得这样做太自私了。特别是一些长辈,更是无法接受这样的思想。

前段时间,网上就有这样一件事有人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

事情是这样的,一位34岁的女博士,执意要做丁克,可她的母亲却很希望女儿要孩子,于是就多次催生。

但无奈的是,不管母亲如何催生,这个女博士最后都是不肯生孩子,还是坚持要当丁克。所以说,最后这个57岁的母亲,只好自己亲自努力,赌气生了二胎。

本以为自己这样就可以让女儿妥协,可让她没想到的是,就算是二女儿出生了,女儿也还是不打算生孩子,还表示说,她只会赡养老两口,并不会养妹妹。

听到女儿这样说,这位母亲才开始后悔,当初生二胎太过草率,完全没有想过孩子以后的养育问题。

娃越优秀越容易“断香火”?

虽然说现在的年轻人普遍都不太愿意生孩子了,但是,在这些想成为“丁克”的人之中,如果我们仔细观察的话,就会发现,大部分人都是一些学历比较高的人。

所以说,就有人发起过这样的疑问,孩子越优秀,越容易断香火?

虽然这种说法看起来有些不靠谱,但确实是有一定依据的,而之所以会这样,主要也是因为这些:

学历高的人之所以不愿意要孩子,首先是因为他们不追求养儿防老的思想。

过去的人之所以生孩子,除了有其他原因以外,还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养儿防老的思想在牵制着他们。

但这些受过高等教育的高学历者,往往就不会有这种思想,在他们看来,这种思想是非常不现实的,自然也就不会被这种思想牵绊,选择生儿育女。

其次,是因为这些人有足够强的独立生存能力。

这些学历高的人,往往在社会上都比较成功,对于他们而言,生不生孩子,他们都无需为生活发愁,他们的日子依然会过得很好。

所以说,他们生不生孩子,都是无所谓的,他们足够独立,不需要靠生孩子给自己安全感。

再其次,是因为这些人有更高的追求,不愿意被孩子牵绊住自己前进的步伐。

这些学历高的人,之所以不生孩子,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他们学历高,有更远大的目标,更好的追求。

对于这样的人而言,孩子就是他们前进路上的牵绊。他们宁愿去努力拼搏,也不愿意让孩子牵绊住自己前进的步伐。

最后,则是因为这些人实在是太忙了,并不是不想生,而是没有时间生。

最后这些人之所以不生孩子,并不是因为他们不想生,而是因为这些人平时的生活节奏过快,工作很忙,没有时间生孩子。

高龄产妇盲目生二胎,将面临这样的后果:

首先,高龄产妇盲目生二胎,最先要面临的问题就是生育风险大。

随着年龄的增长,高龄产妇的身体状况也会逐渐变差,身体的各方面机能也会逐渐减退,和那些适龄产妇比起来,高龄产妇在分娩的时候会遇到的风险也会更大一些。

甚至这些高龄产妇还很可能患上一些妊娠并发症,这些都会影响到宝宝和产妇的身体健康。

其次,高龄产妇盲目生二胎,就需要面临孩子的养育问题。

高龄产妇生二胎,还将面临孩子的养育问题。虽然说这时候我们的经济条件普遍会好一些,但是,孩子以后的养育问题却是我们未必能解决的。

因为孩子的精力普遍都很旺盛,我们在带孩子的时候难免会感到力不从心。再加上和孩子之间有代沟,教育起来也会很吃力。

再其次,高龄产妇盲目生二胎,还要面临子女不同意,容易出现家庭矛盾的问题。

虽然说现在很多人都跟风生了二胎,但是,我们生二胎也需要考虑子女的意见。和适龄夫妻比起来,高龄产妇生二胎更容易被子女拒绝。

如果我们不考虑子女的意见的话,就很容易引发家庭矛盾,影响家庭和谐。

最后,高龄产妇盲目生二胎,还需要面对他人的流言蜚语。

虽然说,生二胎现在是一种非常正常的现象,人们的思想也都越来越开放了,但是,高龄产妇盲目跟风生二胎,还是需要面对他人的流言蜚语的。

这些流言蜚语不仅会给我们带来影响,还会影响到我们的孩子,所以要慎重考虑。

寄语:

虽然说现在有很多丁克族和高龄生二胎的人,但是,我们在做出这些决定的时候都不应该太自私,应该考虑家人的感受。

今日话题:你是如何看待这件事的?你身边有丁克或者是生二胎的高龄产妇吗?欢迎大家在屏幕下方留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