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小小春”犯错偷偷抹泪,应采儿育儿观引热议,孩子童年不应太顺

时间:2020-11-20 20:16:07来源:锦鲤妈咪育儿

只有你把他(孩子)“骂”够了,他出去之后才会没有人再“骂”他了——郭德纲

编辑:张大猫

定稿:欧阳比文

父母都会宠爱孩子,这是毋庸置疑的。不过能做到宠爱有度的父母就不多了,很多父母在宠孩子这点上很容易做过火,把宠爱变成了宠溺。结果到头来受伤的只能是孩子。

这样的例子在明星的家庭中也比比皆是,因为父母宠溺过头而犯下大错的星二代也不在少数。但同样的,还有很多父母在教育孩子这点上做得很到位。比如应采儿一家。

Jasper教养超赞,被误解后依然彬彬有礼

说起陈小春和应采儿,我们都非常熟悉,一个痞气十足的“山鸡哥”和一个“大哥的女人”。两两联合怎么也没想到能有一个文质彬彬谦逊有礼的儿子jasper。

当初在《爸爸去哪儿》中奶声奶气地劝爸爸不要生气的jasper,如今已经七岁了,俨然成了一位小绅士。

最近在综艺里的表现得到了很多网友的称赞。

应采儿生下二胎之后,jasper没有像一般二胎家庭的孩子那样,时不时地和小宝争宠,甚至会做出一些伤害小宝的行为。相反,jasper很有当哥哥的样,对弟弟照顾有加。

父母在照顾hoho时jasper也会跑前跑后地跟着帮忙,甚至好几次hoho无意用小脚丫踢到了jasper的脸他都没有生气。难怪有网友评论,jasper懂事得让人心疼。

当然,这并非父母对他不好,这只是应采儿的教育方式和教育观念带来的结果。之后发生的一件事情更让我们见识了应采儿的教育到位。

Jasper把导演组的摄影素材删掉了,他意识到了这个行为会让妈妈生气,但还是鼓起勇气第一时间向母亲说明了原委。

应采儿果然生气了,她觉得jasper没经过别人同意就删掉素材,是一种非常不礼貌的行为。

但应采儿也体现了母亲的独到一面,虽然很生气,可还是很克制,全程没有和儿子发火。只是低声质问儿子为什么,同时,她觉得这件事体现了儿子的“个性有问题”。

即便如此,jasper还是被吓得不轻,之后一直在忍着泪水,他觉得“妈妈认为他个性有问题”这个想法对他是一种误解,因此有些委屈。不过还是一直没表现出来。

吃饭时,姥爷给他递汤虽然没吃下去,但还是很有礼貌的道了谢。

直到后来独自回到楼上,躲进被子里委屈地大哭起来。

应采儿觉得儿子的个性有问题,容易过于偏激,比如得不到的就毁掉。但这次还真是误会孩子了。Jasper只是觉得拍摄得不够完美,因此才删掉了视频素材。

jasper向导演组道了歉,得到了导演组的原谅,然后还对着每个摄像机道了歉。这种行为也终于让应采儿露出笑脸,对儿子的做法给予肯定。

不少网友觉得应采儿对jasper太严格了,但大多数人还是给应采儿教育方式点了赞。

应采儿觉得孩子从小不能太顺

事后采访时应采儿表示,我不希望孩子童年太顺利。现在的孩子童年都经过什么挫折,没有压力,这对他今后的成长是非常不利的。

应采儿希望从小就能锻炼出孩子的抗压、抗挫折能力,这样在将来他遇到事情时,也能抗住,也有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而不会被一件小事就轻易打败。

现在有很多心理的脆弱的孩子,因为一些小事就寻死觅活,甚至真的寻了短见。其实都跟没经历过挫折教育有关系。

当然,这里说的挫折教育并非无缘无故地打骂,或者从来不给予孩子肯定,那样肯定也不行。

真正的挫折教育应该是锤炼孩子的内心,锻炼孩子的韧劲儿,只有内心强大了整个人才会更强大。

而这一点认知,是很多父母的都没有意识到的。也是非常值得父母的们学习的。

除了挫折教育,应采儿认为孩子知书达礼懂得礼仪也很重要。

因为餐桌上的规矩问题,应采儿回怼朱丹

之前的一次节目里,大家一起吃饭,有嘉宾称赞应采儿很会选菜,选得不多不少,刚刚够吃。应采儿表示自己对于“铺张浪费”的行为深恶痛绝。之后还给大家分享了自家的餐桌教育。

告诫儿子一定不能浪费粮食;

吃饭时大人不可以把菜品转到孩子面前让孩子先吃;

吃饭前儿子不能点菜挑食,家人做什么就吃什么,这不是餐厅,孩子也没有特权;

同样的嘉宾朱丹则认为应采儿有些小题大作了,给孩子定这么多的规矩实在没有必要。这时候应采儿“大哥女人”的气势立马上来了,一脸无奈地回怼,“这不是啥规矩多,这是最基本的礼仪。”

这波回应也得到了网友的一致好评。应采儿的育儿观念深入人心。

锦鲤妈咪碎碎念

其实从上述几件小事我们不难看出,应采儿在教育孩子方面确实很有心,而且孩子的教育的也确实到位,这些我们从jasper的表现中也能看出一二。

不知道应采儿的教育理念和方式有没有影响到你,你对孩子教育这件事又是怎么看的?欢迎留言分享。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