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东北粘豆包最好吃的做法,又弹又黏软糯香甜,妈妈的味道

时间:2020-11-20 12:16:35来源:大海微澜微博

教你东北粘豆包最好吃的做法,又弹又黏软糯香甜,妈妈的味道

暴雪纷飞的一天过去了,今天是嘎嘎地冷,不过天晴日朗,到了滴水成冰的季节,东北的粘豆包也开始上市了,这季节最火的食物莫过于东北的粘豆包了,过去只有过年的时候才能吃到,现在农贸市场上随处可见,恰好证明粘豆包很有市场,因为东北人就爱这一口。

东北粘豆包怎么做才好吃?我们从市场买回来的粘豆包都是蒸熟后冷冻的粘豆包,最简单的吃法就是上屉再蒸一次,蘸白糖吃,黏黏的特别好吃,不过它不算是粘豆包最好吃的做法,教你东北粘豆包最好吃的做法,粘豆包这样煎着吃才过瘾,外焦里软,又弹又黏,蘸白糖吃,软糯香甜,妈妈的味道,小时候最馋这一口,那时候植物油很少,妈妈就用猪油给我们煎着吃,真香啊,现在想想都流口水。其实,黏性食物用猪油煎是最香的啦,不过我们现在家家户户都很少有猪油哈。

香煎粘豆包其实做法也很简单,有两种做法可供选择,一种做法就是将粘豆包上屉蒸一下,然后稍凉,粘豆包互不粘连的时候,入平底锅煎,锅底少许刷点油,两面煎至金黄酥脆,外焦里糯,太好吃了。最好用不粘锅,没有不粘锅的话,就用炒菜锅煎也可以,少许略多放一点油,否则可能会粘锅。第二种做法是,买回来冷冻的粘豆包,不用蒸,直接入锅煎,这个需要略多放一点油,冻豆包入锅后小火慢煎,待冻豆包煎至表层变软,用铲子能推动时,加入半碗水,盖上锅盖,焖至无水就相当于蒸透了,无水后再翻动煎至表面脆脆的就好了。如果喜欢这两种做法都可以在煎制过程中,用勺子敲打成年糕饼,更好吃,就是麻烦一点点,不过蘸白糖就特别好吃了。这两种做法都很简单吧,喜欢的朋友可以试试。

【香煎粘豆包】所需食材:粘豆包6个;油适量。

做法及步骤:

今天的粘豆包,是前几天侄女用纯手工的方法自制的黄米面粘豆包,给我留的面和馅,回来又蒸一锅,然后晾凉后一多半都冷冻起来,留着以后慢慢解馋。除了刚出锅吃几个,还专门留几个煎着吃,每次蒸粘豆包都要煎上几次,太好吃了。

这就是晾凉的粘豆包,互不粘连,还不硬,煎的时候就不用加水了,我喜欢的是第一种方法,很简单,平底不粘小锅刚刚好。两人份,再搭配一碗粥,无论是早餐还是晚餐,都很完美。

平底不粘锅薄薄地刷一层底油,放入晾凉的粘豆包,不用盖上盖,中小火慢慢地煎。

一面煎至用铲子能推动豆包的时候,翻面煎另一面。

可以多番两次,直至粘豆包两面煎至焦脆的时候就可以关火了

出锅装盘,看着是不是非常有食欲,真的太好吃了,东北人吃不够的美味。

小贴士:

1、香煎黏豆包油两种方法,意识蒸透再煎,容易操作。而是冻豆包直接入锅,稍多加点油,煎的时候加半碗水,盖上锅盖焖几分钟,待豆包完全变软再两面煎至金黄。

2、粘豆包不太容易消化,脾胃虚寒、消化功能不佳的人不宜食用,老年人少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