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被拐三年的儿子在街上认出亲妈,妈妈却无情推开,民警:做得很对

时间:2020-11-01 12:16:25来源:水墨年华翠风

虽然我们生活的社会没有充满太多危险,但是发生在孩子身边的危险事情还是有很多的,比如长久以来人贩子拐骗孩子的时间都经常会发生,而且随着时间的变化,拐骗孩子的伎俩也在不断的改变,这也就导致一些孩子不幸中招。

方女士有一个非常可爱的儿子,但是有一次带孩子出门的时候,没有注意孩子的身影,孩子就失踪了,而这也让方女士非常的崩溃,虽然报了警,但是孩子却并没有找回,方女士因此发誓一定要找回孩子。

为了能够寻找孩子方女士,一直都在到处奔波,而当他来到了一个城市的时候,寻找了城市当中大大小小的角落,都没有发现孩子的身影,而就当她准备坐车回家时,在车站发现了一个让自己非常眼熟的孩子,孩子穿的破破烂烂,正在向周围的人乞讨。

只见那个孩子看到方女士后,撇下手中的碗,马上跑到了方女士的身边,抱着方女士的腿喊着:"妈妈。"

虽然方女士认出了孩子很激动,但是她仍旧推开孩子,转头离开,没有对孩子多加理会。方女士并不是不想救孩子,而是怕孩子不安全,再一次离开自己的身边,在他离开过后马上报了警,民警到达现场,也将孩子救了回来,虽然方女士刚刚伤了孩子的心,但是民警却称赞方女士:"做得很对。"

人贩子拐卖孩子的事情经常发生,对于这一点,家长也更应该要懂得如何去保护孩子,避免孩子被人贩子拐卖,那么家长应该如何做呢?

如何避免孩子被人贩子拐卖?

01

家长看护好

家长如果不想让孩子被人贩子拐走的话,那么在带孩子出门的时候,就应该要对孩子多加看护。很多家长他带孩子出门时都有着一个通病,那就是过度的关注周围的事物,并没有将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孩子的身上,而这也就导致孩子很有可能会遭遇危险。

所以带孩子出门的时候,家长不妨运用一些其他的工具,有很多工具都能帮助孩子,不会离开家长的身边。

02

教会孩子不和陌生人接触

虽然家长对孩子给予保护是一定要做到的,但有些孩子过于调皮,经常会趁家长不注意的时候逃离家长的身边。这些孩子不懂得自我保护,甚至是没有自我保护的能力,而这也就导致孩子会遭遇危险。

所以对于这一点,我们需要告诉孩子和家长外出的时候不能离开家长的身边,而且不能和陌生人接触,不要吃陌生人给的食物和水,这样才能保证孩子的人身安全。

03

及时报警

如果孩子已经从父母的身边走失,家长一定要记住,马上报警不能拖拉。很多家长都认为只有孩子失踪24个小时之后才能报警,但其实这些家长都被一些文章和电视剧误导了。

如果孩子在失踪之后24小时才报警的话,人贩子早就已经带着孩子逃之夭夭,想要再找到孩子是难上加难的事情。所以当家长发现孩子已经失踪的时候,马上报警才能有更大的几率将孩子找回。

每一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家庭美满,希望孩子能够平安成长,但前提是家长要给予孩子足够的关注,给予孩子足够的保护,并且教会孩子如何保护自身。只有孩子掌握这些技能,孩子才能更好的成长,才会远离人贩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