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不起眼的野草,农村人只当是杂草,中医却说,是宝贝草!

时间:2020-11-01 10:16:34来源:汉新闻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款养生菜大家并不陌生,就是农村田间地头都有的苦菜。苦菜好处多多,药食兼具多 年生草本植物。药名叫败酱草,异名女郎花、鹿肠马草。

民间俗称苦菜,别名天香菜、荼苦荚、甘马菜、老鹳菜、无香菜等,因其叶似蛇形,我们山东老家就叫苦菜子。味感甘中略带苦,可炒食或凉拌。凉拌时先将苦菜择好洗净,过水轻焯控干晾凉,姜蒜切末,加入盐、鸡精、香油、白糖、米醋、辣椒油少许,搅拌均匀后装盘即可。有抗菌、解热、消炎、明目等作用。

苦菜具有清热解毒,凉血的效果,在治疗黄疸肝炎的时候会有一定的明显效果,但是脾胃虚寒者一定要减少摄入,苦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盐,钾盐,能有效的预防贫血病,让人体的正常生理活动得到有效的维持,非常适合炎热的夏季,具备一定的保健效果

。苦菜中含有胆碱,蒲公英醇等成分,能发挥杀菌的效果,治疗咽喉炎,黄疸性肝炎,感冒发热,慢性支气管炎。将苦菜熬水之后,能够有效的预防宫颈癌,肛门癌症,直肠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