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刚需:宝宝吃饭不认真,这些小妙招立马让宝宝乖乖吃饭!

时间:2020-10-31 10:16:37来源:重庆旺狗狗科技

喜欢看抖音的宝妈们肯定对石头小朋友不会陌生,就是那个拥有肉嘟嘟的脸颊,长长的睫毛,大口啃猪蹄,吃饭必要香油的吃饭小能手。

很多妈妈都转载了石头小朋友吃饭的视频给我,都会语重心长的问“旺宝妈妈,这可如何是好,我家孩子马上就3岁了,吃饭总是打马虎眼,要追着喂才肯吃!”“也看到你社交软件上发的旺宝生活日常,为什么旺宝就能乖乖吃饭,不吵不闹呢?”

对于宝宝吃饭不认真,吃饭时间不固定、吃饭就要哭闹、吃饭就要追着喂的问题该如何解决呢?作为一位常常关注育儿刚需的宝妈,今天就来分享一下我是如何教导旺宝自己吃饭的。

选购一套孩子喜欢的餐具

可以带着宝宝去超市购买带有卡通图案的“专属餐具”,在购买的时候还可以用这样的话术让孩子更加有参与感,更期待自己吃饭“今天宝宝就可以用自己的熊熊餐具吃饭啦,熊熊还要陪着你呐!我们以后一定要自己认真乖乖吃饭,好不好?Give me five!”

固定吃饭时间形成饭点概念

一到吃饭时间全家人都要围坐在饭桌上吃饭,并且事先就要和孩子说:必须要自己吃完碗里的饭,否则肚子咕噜咕噜叫了也没有东西吃了!用这样的方式让孩子养成按时、按量的用餐习惯。现在,旺宝一到饭点时间就问我什么时候吃饭,而且还会主动告诉我他想吃的蔬菜!

吃饭之前尽可能不吃零食

现在很多家长都会给孩子准备一些小零食,比如说小馒头、果冻、棉花糖之内的,但是建议在2餐之间吃少许零食,在饭前一小时就不允许孩子再吃零食。特别是垃圾食品、辛辣食品等,家长一定要狠心不让孩子接触。肯定有些宝宝就会哭闹不止,这时候爸爸妈妈可以带着小朋友离家玩,换一个环境,转移注意力让孩子暂时忘记零食。

吃饭的时候不要训斥孩子

在吃饭的时候很多家长都会面临着孩子不吃饭而责骂孩子,就会强迫硬逼着孩子吃饭,这样做只会增强孩子的反感程度,甚至是留下阴影。当旺宝出现这样的情况,我就会延长一点时间,等到孩子饿的时候自然乖乖吃饭。

以上就是我总结的一些关于“孩子不好好吃饭”的话题的经验方法,当然让宝宝认真吃饭还有一个小技巧,就是增强菜品的颜值,可以选用颜色比较鲜艳的蔬菜,胡萝卜、西蓝花、茄子等都可以搭配肉类。之后旺宝妈妈会特意出一个专题,详写“宝宝开胃食谱”!各位宝妈可以关注,为宝宝成长总结经验!

旺宝妈妈有话说:现在一个家庭的核心都在围着孩子转,而孩子吃饭的问题已经成为了很多家庭焦虑的事情,有的家长采用强迫、怒吼、零食诱惑的方式使得孩子吃饭,这些都是治标不治本,作为家长要考虑孩子为什么不好好吃饭,总结一些合适的方式方法让孩子能够好好吃饭。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