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陷入连环套!男孩深夜摇醒妈妈“刷脸”支付被骗8万多

时间:2020-10-31 10:16:31来源:新闻夜航

广西南宁一初中男生陷入“连环套”被骗8万多元,期间,骗子还指使这名男孩深夜摇醒其母亲李女士进行“刷脸”支付。10月29日,记者了解到,目前,李女士已向警方报案,案件正在侦办中。

来源:中新视频

李女士告诉记者,10月19日凌晨3点半,她12岁的儿子小杰突然将她摇醒,拿着手机对着她刷脸,然后跑到厕所躲了起来。李女士追出去了解情况,才发现儿子拿手机刷脸验证,支付了1笔钱给网友,紧接着打开手机一看,里面的钱竟然真的被转走了。

原来,10月18日,小杰刷短视频时,无意间看到一则消息称“王者荣耀游戏用户扫码便可领取福利”。随后,小杰扫码加入一个名为“王者荣耀福利群1”的QQ群组。群主称只要将微信或支付宝余额截图发给他,他便会发来余额十倍的福利。他还贴出别人“拿到十倍余额回款”的截图,并称此福利需用父母的手机操作。

小杰信以为真,私下联系对方,群主于是为他建立了讨论组,一步步教他操作。18日晚上,看到钱还没返还,小杰就联系对方要求兑现承诺,没想到再次落入“连环套“,将妈妈的花呗和绑定的5张信用卡全部刷爆。19日凌晨,小杰还被对方诱导,试图从借呗刷走3.4万元,最终,因人脸识别不成功才终止。

李女士:

小孩问他说,你今天给我扫那个码,怎么扣钱了,叫他退回来,这个自称是“王者荣耀”什么的,叫他退钱。后面他说如果退钱的话可以啊,但是你要按照我的方法做,扫这些二维码。我问小孩(支付)密码你怎么知道,他说,平常我们这样输(支付密码)的时候,他就是无意间望到了,然后记在脑子里面。

事发后,李女士通过支付宝投诉中心追回6笔共1万多元,但目前包括信用卡在内的7万多元难以追回。

李女士:

因为现在小孩,他心里面承受压力挺大的,然后我们也一边劝说他,让妈妈处理,不然的话他现在这个年龄(容易)波动,也怕他想不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