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岁大宝和老二“争母乳”,妈妈难受又无奈,喂奶还得躲着大宝

时间:2020-10-30 18:16:31来源:素颜的红妆谁是的伤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开始母乳喂养,尽管喂奶很辛苦,涨奶很难受,喂夜奶很抓狂,但为了宝宝好,宝妈们还是义无反顾。

不过在二胎家庭中,母乳喂养的时候出现了一些无奈。

2岁大宝和老二“争母乳”,妈妈难受又无奈,喂奶还得躲着大宝

童丽是一名二胎宝妈,两个孩子相差不大,老大刚刚两岁,老二还是几个月大的小宝宝。

本来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情,但一次童丽在给老二喂奶的时候,老大做出了一件令童丽惊讶的举动。

老二正在喝母乳,老大正喝奶粉的时候,将奶瓶摔在了地上,并顺势给老二打了一下,自己想和老二一样吃母乳。

童丽看孩子这样,就对孩子说不可以,这是妹妹吃的,听到妈妈这么说,老大特别难过大哭起来,童丽难受又无奈的说:喂奶还要躲着你,如果现在吃了,到时候断奶得多麻烦。

可这一次并没有打消老大的想法,每次看到妈妈喂妹妹,都想凑上去,想和妹妹争母乳。

后来童丽没办法了,将老大抱在怀里,准备让老大吃母乳,可结果,老大闻到了味道,立即挪开了。

童丽的大宝为什么看到老二吃母乳反应这么大?

其实宝妈们要懂得,大宝并不是想喝母乳,而是想和老二争妈妈,觉得自己也是妈妈的孩子,怎么自己不能喝母乳,孩子不能理解,只能理解为妈妈不爱自己,更爱老二,所以争母乳也是争妈妈的一种表达方式。

那么像童丽这样的情况,童丽该怎么做呢?

如果两个孩子相差不大,只差一两岁的话,很容易出现老大争母乳的情况,那么妈妈可以这么做,将没有喂完的母乳挤进老大的奶瓶里,让大宝尝尝,这时的大宝已经开始吃饭了,对于妈妈的母乳并不感兴趣,这么做可以打消孩子的好奇心,这样做还能让大宝感受到公平,千万不要斥责大宝,大宝只是想要妈妈的爱而已。

宝妈还要告诉大宝,每个孩子都是这样长大的,让大宝明白当初自己也喝过母乳,并没有不公平对待,另外尽量少在大宝面前喂奶。

如果两个孩子相差比较大,孩子已经上幼儿园,那么宝妈喂奶时就要注意了,别当着大宝的面喂,不然让孩子看到了,会让孩子感到害羞,而且也不利于性别教育,避开是最好的。

另外在平时老二不哭闹的时候,尽量多陪伴大宝,如果大宝还比较小,可以多抱抱他,让他感受到妈妈的温暖,如果大宝大一些了,那就多参与大宝的游戏或者学习,让大宝感受到妈妈的在乎,这样大宝得到了爱,就不会出现嫉妒之心了。

正确对待大宝的态度,对大宝的心理成长有好处,也不会对二宝带来伤害,因此宝妈们别做错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