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日历】产后重视这些细节,身体恢复又快又好!

时间:2020-10-29 20:17:23来源:新浪育儿

【产后重视这些细节,身体恢复又快又好!】

>第一次下床

新手妈妈产后第一次下床,需要有人陪着,防止因体虚、头晕而摔倒,也不要久站。之后慢慢增加活动次数和时间。

>排尿

一般新手妈妈需在产后6~8小时主动排尿,若不习惯卧床排尿,可坐起来或家人扶着去卫生间排尿。可利用流水声刺激排尿。若长时间未排出,易发生尿潴留,使膀胱胀大,妨碍子宫收缩等。

>排恶露

一般在产后4~6周恶露分泌停止,子宫基本恢复正常。如果恶露中有血块、出血量增多或有不好的气味,排出时间过短或过长,则表明子宫收缩不良或有感染,应及时看医生。

>充分休息

产后新手妈妈要保证充足的休息,但也不能总是躺着,适当的下床走动对身体的恢复是有利的。

>保持卫生

正常的进行梳洗就可以保证孕妈妈的产后卫生,要注意的是恶露排除需要一段时间。卫生护垫要勤换,还要用温水清洗外阴,勤换内衣内裤,以免引起皮肤和私处感染。如果侧切伤口红肿、发热,应尽早咨询医生,及时处理。

此外,均衡饮食,保证足够的营养摄入,保持愉悦的心情,注意居室定期通风换气对新手妈妈的产后恢复都格外重要。

——协和产科医生 马良坤

新浪育儿的微店全新开张

https://weidian.com/?userid=1789366432

进入浪小花的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