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史上最有耐心的盗墓贼,挖墓30年盗走2000件宝贝,不久就悲剧了

时间:2020-10-29 16:16:07来源:史闻史鉴V

江苏徐州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这里因为曾多次作为古代诸侯的封地,所以留下的墓地数量也是很多,尤其是以汉朝的墓地为主。而对这些墓地有觊觎之心的盗墓贼也不在少数,其中有一个著名的盗墓贼为了盗宝竟然在挖墓挖了三十年,最后窃走了两千多件珍宝。

此人就是元朝著名的盗墓贼贾胡,因为元朝时期的特殊国情,统治者们对文物缺少保护意识,所以盗墓贼遍地横行,尤其是徐州一带的盗墓贼更多,他们几乎都要将整个徐州城给挖空了,贾胡就是其中的头目,而在挖掘了大多数墓地之后,贾胡将主意打在了云龙山上的汉墓身上。这座墓地也是汉朝时期流传下来的一座珍贵古墓,虽然墓地的主人尚且不确定,但也是一代诸侯,墓地之中的珍宝自然是不在少数。

云龙山在当地是圣山,所以白天有许多人来此祭拜,这让贾胡难以下手,于是他就选择了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前来盗墓,可是在挖掘了一番贾胡才发现,墓地的顶部由几块巨石组成,靠人力几乎是难以撼动的。但是为了得到墓地之中的珍宝,贾胡决定和这几块巨石斗争到底,于是他在墓地上方建了一所宅子掩人耳目,实际上他每天都是躲在屋内挖巨石,

三十年后,他终于如愿以偿地将墓地打开了,而进入墓地之后贾胡也是非常贪婪地偷走了两千多件珍宝。可是没过多久他的异常行为就引起了官府的注意,最后他的盗墓所得宝物不仅全都充公,而且本人也锒铛入狱。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