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网红校长怒斥全职妈妈,回家带娃还没被尊重就已被诋毁

时间:2020-10-29 14:17:05来源:亲子育儿视点

关于全职妈妈的讨论,就像月经贴一样,时不时就会被人提起。

最近,华坪女子高中的校长张桂梅怒斥全职太太的视频,又引起了巨大争议。

网红校长怒斥全职妈妈惹争议

事情起因是,张桂梅校长曾经的一名学生,毕业之后带着老公和孩子来捐款。得知学生大学毕业之后做了一名全职妈妈,张桂梅校长十分生气,将学生赶了出去,拒绝接受她的捐款。

Mommy看完这条新闻,理解张桂梅校长的做法,但却不太认同她的想法。

张桂梅校长所在的华坪女子高中比较特殊,这所高中里的学生都是她从贫困家庭费心费力“挖”来的,就是为了能让这些来自贫困家庭的女孩,有机会通过读书改变命运,而不是早早地结婚嫁人,一生困在家庭、大山。

所以,当张桂梅校长看到自己辛辛苦苦培养出来的学生,又走上了“家庭主妇”的老路,自然是难以接受的。

张桂梅校长怒斥学生不该当全职妈妈,其实也是出自母亲般的拳拳之心。

这份心可以理解,但是反对女性当全职妈妈这事不必那么绝对,因为回家带娃不一定就是堕落的代名词,也可能只是一种选择,因为Mommy当初也做过一两年的全职妈妈。

怀孕以后,原本计划让婆婆过来帮忙带孩子,可是孩子还没出生,婆婆就病倒了,根本没法带孩子。Mommy的爸爸妈妈经营着一家小店,也分身乏术。

在这种情况下,Mommy和老公只有两种选择,一是请保姆帮忙带孩子,二是夫妻二人其中一位辞职回家带孩子。

再三思量下,Mommy和老公决定由Mommy辞职回家带孩子,理由如下:

请保姆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每个月的工资,节假日还要红包以及准备保姆房,算下来Mommy上班的工资并不足以支付请保姆的相关费用;

老公的工资比Mommy高,而且宝宝3岁前对妈妈的依恋明显要比对爸爸多,无论是出于经济状况还是宝宝状态的考虑,Mommy都要比宝爸更适合回家带娃。

所以,产假结束以后,Mommy便成了一名全职妈妈。

做了全职妈妈以后,Mommy才知道像我这样的“被迫”回家的妈妈还有很多。

全职妈妈不该被歧视

不是每个家庭都有条件支撑妈妈产后在职场乘风破浪,回家带娃也并不一定就是贪图舒适和安逸,而可能只是一种综合权衡后的选择,是一种牺牲和付出。

而且对于很多妈妈来说,从职场退回家庭,并不意味着从此“堕落”,我们只是换了一种生活方式而已。

全职的那两年,Mommy也并没有闲着,为了更好地养育孩子,Mommy阅读了很多的育儿书籍,掌握了很多带娃的技能,这也为后来Mommy成为育儿博主铺平了道路。

全职妈妈并不意味着不独立,许多全职妈妈一面带娃,一边发展出了自己的事业。

Mommy认识的全职妈妈中就有很多这样的例子,有妈妈在带娃过程中开了儿童游乐园,有妈妈在带娃过程中学会了策划专门帮人布置孩子的生日会、有的妈妈在带娃过程中做起了童装销售……

理性地看待全职妈妈,或许才是我们最该有的态度,不要动不动就一杆子打翻一船人,不然最后吃亏的不只是全职妈妈,还有站在全职妈妈前面的职场男性。

试想一下,当没人愿意回家做全职妈妈时,孩子他爸真的还能心无旁骛地在职场挥斥方遒吗?

希望每一个努力生活的全职妈妈都能得到尊重和理解,也希望社会对妈妈多一点包容和理解。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