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纸尿裤漏尿,可能的原因有这些,妈妈们都该知道

时间:2020-10-29 12:17:22来源:小万说车

文|淘妈

记得淘淘在2岁左右用纸尿裤,每晚都会漏尿。而且漏出来的尿量还挺大,衣服都会湿一大片。找了很多的原因,也换了几种纸尿裤,问题都没有得到解决,最后只好被迫戒纸尿裤了。今天在群里看到有宝妈又说到这个问题,然后我也查了些资料,就纸尿裤漏尿的问题,和各位妈妈探讨一下。

纸尿裤漏尿的可能原因有哪些?

1. 尺码不合适

家长在给孩子买纸尿裤的时候,尺码要根据体重选择,而不是月龄。如果纸尿裤尺码不合适,太大的话就容易漏尿。而尺码太小,容易导致尿液回渗,孩子也容易红屁屁。

2. 穿戴的方式不正确

如果家长给孩子穿纸尿裤的时候,腰部两侧穿戴不水平,或者是大腿根部的防漏侧边没有立起来,就容易从侧面及后面漏尿。尤其是在秋冬,孩子穿的衣服比较厚,这样的事情更常见。

3. 刚吃完奶穿纸尿裤

孩子刚吃完奶,小肚肚就会撑起来,要鼓一些。等到消化得差不多了,肚子变扁,纸尿裤就变松了,这样也可能会出现漏尿、掉档的问题。

4. 纸尿裤已满

长时间没有换纸尿裤,或者是穿纸尿裤前孩子吃了奶、喝了水,纸尿裤就容易达到饱和状态。这样孩子在小便的话,尿液就会漏出来。还有的孩子习惯趴睡,这样就会导致纸尿裤导流不畅,造成局部尿液饱和,从而导致漏尿。

5. 纸尿裤发生偏移

有些孩子好动,睡着了也会频繁翻身,这就可能会使得纸尿裤发生偏移。而纸尿裤一旦出现折叠、偏移的情况,就可能漏尿。

如何避免发生漏尿?

如果家长能找到孩子漏尿的原因,或者没有发现原因,也可以根据以上原因一条一条对症下药去解决。

1. 挑选合适的纸尿裤

现在的纸尿裤,基本上包装上就会有每个尺码对应的适合孩子的体重范围。首先家长买的时候要选择合适的尺码。但是尺码合适了也不一定穿上很合身,尤其是在换尺码的尴尬时期。所以在给孩子穿上之后,检查一下是否合身。如果腰部和大腿根部能够放进去一指就可以了,不用太紧,也别太松。

另外,孩子睡着的时候容易发生后漏,所以选择纸尿裤的时候,最好选高腰设计的。在给孩子穿的时候,也可以适当将后边的纸尿裤提高一点。

当然了,还有更重要的一点就是,选择吸水性强的纸尿裤,也能有效预防漏尿、红屁屁。

2. 正确穿纸尿裤

对于那些爱动和喜欢侧睡的孩子来讲,妈妈买纸尿裤的时候尽量选择有防漏侧边和腰围刻度的纸尿裤。穿的时候要把两边的魔术贴对齐,然后整理并立起两侧褶皱部分的防漏侧边,这样能防止尿液顺着大腿缝隙向外流出来。

3. 及时更换纸尿裤

如果孩子漏尿是因为纸尿裤饱和导致的,那就需要家人平时都多留意,看到纸尿裤满了就及时换新的。一般来讲,建议3-5小时换一次,但具体的还要看孩子的实际情况。

4. 不在刚吃完奶后换纸尿裤

如果孩子刚吃完奶,可以先别给孩子穿纸尿裤,等孩子消化得差不多了再换。或者当时可以先换上,等会儿再检查下纸尿裤是否松了,然后做出相应的调整。

淘妈说:穿纸尿裤还漏尿,确实让妈妈们很无语。本来就是为了方便才穿纸尿裤,结果漏尿后还是要给孩子换衣服、洗床单。尤其现在天这么冷,孩子睡在尿湿的床上,很容易生病。这就需要妈妈们努力寻找漏尿的原因了,然后采取针对性的措施,相信会有改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