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儿啊,我真没钱了”,妈妈从5楼一跃而下,被啃老的一生结束了

时间:2020-10-28 20:16:41来源:新经典926

孩子的婚姻大事一直都是父母最操心的事情,只有看到孩子能够拥有自己的小家庭,父母一颗悬而未决的心才会真正放下。

但是有的孩子即便进入而立之年,也依然让父母操心甚至失望不已,比如从来就没有消失过的啃老族。

小王高中毕业后就进入社会打工,因为没有学历,所以根本无法找到好的工作,基本上都是一些苦力活。

这自然让心高气傲同时又好吃懒做的小王无法接受,最后索性辞掉了工作,在家里靠父母养活。

眼看着小王已经30了,父母到处托人找关系帮儿子介绍对象,最后终于有一个女孩愿意嫁给小王,但是却提出了要婚前全款买房和高额彩礼的要求。

小王自然一分钱也拿不出来,所以这些压力都转嫁到了老两口身上。

为了让儿子能够结婚,老两口卖掉了自己的房子,把压箱底的养老钱拿了出来,终于勉强够给儿子买一套小户型的住宅。

有了房子儿子当然开心,但是还有10万元的彩礼钱没有落实,所以他天天跟在父母后面要钱,让他们找身边的亲戚朋友借一点。

本来小王的家庭就不富裕,买了房子后现在父母更是拿不出分文。

"儿子,我真没钱了",小王的妈妈几乎哭着对孩子说。可是小王却完全没有理会,只是告诉妈妈如果拿不出彩礼,那么这个婚也结不成了。

这简直把老两口逼上了绝路,妈妈自责自己太无能,更是对这个没出息的儿子心寒,于是从5楼一跃而下,结束了自己一辈啃老的一生。

01

为什么会有啃老族存在?

1、对父母的依赖

有的父母对孩子特别宠爱,从小就包办了孩子的一切,让孩子习惯于凡事都依赖父母。

即便他们长大之后也无法改掉这种习惯,他们知道不管做了什么事,都会有父母替自己兜底,所以才有自信和勇气不去找工作赖在家里,因为只要父母有一口吃的,一定少不了他们的。

2、好吃懒做

平心而论,大部分的工作都是辛苦的,即便是那些日进斗金的人,在我们看不到的背后也会有无数的艰辛。

因为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能吃苦,所以才会有啃老族的存在。特别是那些天生好吃懒做的孩子,真的是宁愿饿死也不愿意靠双手为生活打拼,成为啃老族也就不足为奇。

02

父母应该如何避免孩子啃老?

1、培养孩子的独立性

父母即便再爱孩子,也没有办法陪孩子走完人生的全程,很多时候孩子的人生还是要自己去走,所以父母应该学会适时放手,让孩子自己接触生活,感受生活。

尽可能地培养孩子的独立性,让他们具备生活自理能力,这对孩子来说将是他们成长路上最宝贵的财富,能够让他们更坦然地面对生活中的风雨和阳光。

2、培养孩子的责任感

责任感是一个人最美好的品质之一,一个有责任感的人,无论是在学习工作还是生活中,都会让人觉得非常踏实可靠,因为他们会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所以培养孩子的责任感,能够让孩子清楚地知道自己的人生如何规划,如何通过努力实现人生的规划。

而不是把人生交给父母或他人,因为这本身就是对自己的不负责。

3、培养孩子的感恩心

一个懂得感恩的孩子成为啃老族的概率是非常低的,因为他们知道即便是父母也没有义务照顾自己一生,自然而然也就不会为父母增添负担。

因为他们能够理解父母的不易,能够知道父母为了自己的成长已经付出了很多,所以他们会靠自己的力量过上好的生活,同时也给父母最好的照顾。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