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究竟该不该生二胎?知乎热帖揭露多少妈妈伤疤,不生原因很现实

时间:2020-10-28 12:16:24来源:呱瓜妹说娱乐

知乎上面出现了这么一个问题

“你会选择生二胎吗”,

没想到很多妈妈的回答都是不会,难道她们就不爱孩子,不想自己孩子有个伴吗?但其实并不是如此。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很多妈妈依然没有选择生二胎,

她们不生的原因其实很现实,

生儿育女从古至今似乎都是妈妈一个人的事情,而这个世界对妈妈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01

知乎热帖揭露了多少妈妈的伤疤

下面这个匿名网友称即便自己特别爱丈夫,但依然不会生二胎,

而且她还写出了自己的原因。

这位妈妈的学历很高,也非常有自己的想法,因为生大宝的时候,娘家户口的学区比较好,所以夫妻俩就商量不给孩子移户口,现在她的孩子也上着非常好的幼儿园。

在孩子满月之后,没想到婆婆就因为嫌弃带孩子比较累,所以就不帮着带娃,而之后孩子就由姥姥姥爷帮忙带着。

在孩子大概一岁的时候,这个奶奶又想出来带孩子,还各种跟自己的儿子诉苦,但还好丈夫比较明事理,知道姥姥姥爷的付出。

现在这个奶奶又开始要求妈妈开始要二胎,而这位妈妈直接就拒绝了,奶奶觉得一个孩子孤独,但这位妈妈给了丈夫几个理由。

首先这位奶奶重男轻女,根本也不管妈妈的身体情况,而且作为独生子女这个妈妈觉得自己并不孤独,而且户口的事情根本就没有办法解决,说到底只是老人自私的行为。

婆婆的后续:

之后这位妈妈十一的时候带着孩子去奶奶家,没想到这个婆婆趁着丈夫不在的时候,跟孩子和妈妈说道,要给儿子添一个弟弟,孩子当场情绪非常激动。

02

分析:

如今很多老人还在插手儿女的事情,依然保留着传统思想,还好有些年轻父母非常坚定自己的立场,才不会给孩子造成更大的伤害。

很多父母养育孩子并不是为了传宗接代,孩子的快乐才是最重要的,这样的家长才是无私的,而有些老人从要孩子开始就是一种自私的行为,他们却感受不出来。

03

对于这个问题多数人都表示不会生

还有很多妈妈也都表示了自己的看法,很多原因竟然都是因为自己的原生家庭,也就是家里面的老人。

很多老人不仅存在着重男轻女的思想,还有很多传统也让他们区别对待家里的孩子,如果孩子不在自己户口下面,就会开始有意见,觉得孩子不是自己的。

04

家长不愿意生二胎的原因

*给老大做陪伴都是假的

有的大宝都已经18岁了,这个时候家长说生二胎给孩子做陪伴,是不是有些太假了,两个孩子岁数相差那么大,根本就聊不到一块去。

而且家长可能无意间还会给孩子增加非常多的压力,很多家庭条件不好的父母生二胎的时候,完全没有考虑自己的孩子。

*家长无法做到完全的公平

很多觉得大的就应该让着小的,这就是一种不公平的情况,而家长自认为对孩子的公平也并不是如此。

只有大宝的时候,家长会将所有的关爱都放到这一个孩子身上,一旦孩子多了起来,肯定会受到影响。

*老人的重男思想太严重

现在大部分老人还是保持着原来的思想,他们这些想法是很难被改变的,这也跟他们的原生家庭有很大的关系。

而这些老人在对待孩子的时候,肯定也会将这些想法传递给孩子,孩子那么小,为什么要让他们承受这些。

【贴心寄语】

希望家长们在生二胎之前都可以考虑清楚,自己是否做好了准备让两个孩子都可以健康长大,而不是听从别人的建议。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