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同样带娃,“假精致”和“真粗糙”的妈妈差别如此大,你倾向哪类

时间:2020-10-27 18:16:09来源:风光闲电竞

引言生活水平的提高,让中国家庭的育儿成本也在不断上升。

从前的孩子过着“清贫”的童年,吃块糖都是奢侈。如今的孩子,从扎根在母亲肚子里开始,就享受着各种孕婴产品的滋养,更别提孩子出生之后的吃穿住行和教育费用,一年下来,最普通的家庭也要花费小几万。

面对孩子高昂的生活开支,宝妈们也表现出了自己独到的理解,有人“假精致”,有人“真粗糙”。

“假精致”妈妈和“真粗糙”妈妈带出来的娃,差距居然这么大!

小梅和大学室友关系很好,两个人毕业之后在同一个城市打拼,到结婚之后还经常保持联系。虽然亲如姐妹,但是两个人在教养孩子的问题上却表现出了极大的差别,尤其是消费观的不同,还闹出了一点小矛盾。

小梅和室友家境一般,老公也都是工薪族,没生孩子之前还好,生了孩子就显得经济有点拮据。

小梅在养孩子的问题上比较节俭,但凡不是必需品,能省则省,很少给孩子买新衣服,都是穿亲戚孩子穿过的,几乎不会给孩子买玩具,能玩的大多都是赠品。孩子要用的尿不湿、奶粉这些必需品,都是在打折促销的时候囤货,从来不买原价。

小梅室友则完全相反,为了给孩子提供“最好”的生活环境,经常带孩子吃高档餐厅,买名牌童装,奶粉尿不湿一律选最贵的,夫妻两个人的收入多半都花在孩子身上。

正因如此,两个人经常因为消费观的问题产生争执,一个说对方“假精致”,一个说对方“真粗糙”。

结果小梅的孩子,因为母亲的“真粗糙”,在同学面前抬不起头,也不会跟妈妈沟通,拒绝参加各种社交活动。就连学校组织的活动需要交报名费,他都不敢跟小梅说,别的同学都在讨论活动氛围,他只能偷偷抹眼泪。

小梅室友的孩子,因为母亲的“假精致”,经常提出各种无理的要求,越发虚荣。甚至在母亲不满足自己要求时,随手摔坏几千块的学习机,还满不在乎地表示,摔坏了再买不就行了,又不是什么鬼东西。

父母不同的消费理念,影响到孩子三观的树立。

“真粗糙”妈妈,习惯于跟孩子“哭穷”,劝退孩子一切“跟自己要钱”的想法,让孩子因为和同学的格格不入产生自卑自弃心理,缺乏安全感。

“假精致”妈妈,给孩子营造一种生活富裕的假象,让孩子失去珍惜感和感恩心理,追求虚荣,盲目攀比。

无论是“假精致”还是“真粗糙”,都不可取

真正正确的育儿方式,是全面如实地告知孩子自家的境况,让孩子既不会盲目虚荣攀比,又不会妄自菲薄,敏感自卑。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金钱观,给孩子最好的教育。

告知孩子,金钱需要通过劳动获取帮孩子摒弃不劳而获的思想,让他们知道,金钱通过劳动获取才是正当合理的途径。

帮孩子做到花钱心里有数经济能力有多大,消费程度就多大,花钱要做好规划,心中有数,满足今天的需求,又顾及日后的生活。

教会孩子赚钱比花钱重要花钱是最容易的,但是钱永远是不够花的,因此靠自己的能力,学会赚钱的本领,才能保证衣食无忧。

结语只有确保孩子有正确的消费观和金钱观,帮助他们懂得珍惜和感恩,才能让孩子在成长的路上不跑偏。

你觉得“真粗糙”和“假精致”合理吗?欢迎留言讨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