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干货!揭秘准妈妈肚子上那条神秘的“妊娠中线”,看完你就明白了

时间:2020-10-26 18:16:41来源:车业杂谈314

相信很多准妈妈都发现了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在自己怀孕期间内,胸线下方到肚脐尾端会慢慢出现一条中线,而且这条中线会随着自己孕期时间的增加而逐渐的变黑,有的时候甚至会连带着自己肚脐周围的肤色也变黑了,那么这条中线到底是什么呢?在产后会消失吗?今天让我们就这个问题一起来做个探究。

其实准确的来说,这条黑色的中线名为白线,它是从女性怀孕前就存在的,而且男性、女性的身上都是存在的,这条中线其实除了是人体肌肉附着处外,并没有其他的功能性,但是这对于准妈妈的肚皮而言,确实会影响到美观。

那它为什么会变黑呢?其实这与准妈妈荷尔蒙的变化有着很大的关系,因为女性在怀孕之后就会,身体内就会产生一些激素,而这些荷尔蒙的变化就会刺激准妈妈身体内的黑色素细胞增加,从而出现色素沉淀的现象,这也就是为什么中线会看起来较黑与明显了。

除此之外,准妈妈的肚脐也会变黑,这其中的原因就是:肚脐眼本身就是疤痕,而就是这个疤痕会使准妈妈的黑色素在此沉淀,从而导致肚脐眼发黑的情况出现。而且随着孕期、胎儿成长变化,导致准妈妈的肚皮出现逐渐撑大、肚脐眼向外推的情况,这个时候再加上黑色素沉积,就会导致这个肚脐眼看起来又黑又大。其实这种情况是大多数的准妈妈都会出现的一种现象,这主要是与准妈妈个人的体质有关,体质影响皮肤变化。一些皮肤白的准妈妈,中线的颜色可能也会较浅、不明显;但是相对肤色较黑的准妈妈来说,这种黑色素就会很容易沉淀,从而导致中线较黑。而且对于一些年龄较大的准妈妈来说,中线也会比较明显,这其中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年龄大的准妈妈的新陈代谢都会比较慢。

对于中线出现的时间来说,也是各不相同的,不过大多数的准妈妈都是在肚皮隆起后,中线才会逐渐出现。还有中线消失的时间也都各不相同,可能有些准妈妈会在产后的几个月到1年内就逐渐消失,但是也有些妈妈是1~2年后消失或未完全消失。所以如果准妈妈想要维持漂亮的肚皮,还是要去保养与改善黑色素沉淀问题。具体的准妈妈可以遵照以下原则:

1、在饮食上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比如:柑橘、柠檬等,同时在出门时也要做好相关的防晒工作。

2、在孕期内要控制好体重的增长,一定要让肚皮按照进程适当地撑大。对此,准妈妈可以依照每次产检时间表以及符合各阶段体重范围的标准,这样才能降低黑色素沉淀过快的几率。

3、肌肤保湿是一件很重要的功课,在孕期内准妈妈要尽量使自己肚皮的皮肤保持一个水润的状态。对此,准妈妈可以涂抹一些含维他命C、E类的妊娠霜、乳液,这样就可有效地预防妊娠纹的产生。

4、若在产后6个月到1年后仍未淡化,而准妈妈有很在意此条中线的存在,那么准妈妈就可以使用其他方式来改善黑色素沉淀问题,具体的就可以去当地的医院进行咨询。

长妊娠纹对于准妈妈来说确实是一件很不好的事情,但是准妈妈可以用适当的方式去预防妊娠纹的出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