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3岁女儿独睡2米大床,却总抱怨“很挤”,妈妈看监控后手心出汗

时间:2020-10-27 08:16:19来源:科技有意思儿

小孩子睡觉总是不老实,为了防止半夜乱动滚到地上,不少家庭都会将大床让给孩子独自睡觉,以便给孩子提供充裕的"翻滚"空间。

可是王女士的家中却发生了一件怪事

,她三岁的女儿虽然独睡2米大床,却总是抱怨"很挤"

这究竟又是怎么一回事儿呢?

为了让女儿早点独立自理,王女士特意为女儿添置了一张2米的大床,帮助女儿适应独自睡眠。女儿的适应能力很强,完全可以摆脱对于大人的依赖,一个人安然入睡。

然而好景不长,

女儿最近一段时间里却总是抱怨床太小太挤了。

王女士疑惑万分

,实在不明白一个三岁女孩不过一米的体型,究竟是怎么占满整张床的

为了搞清楚事情的原由,她特意安装了监控。然而在看完监控之后,王女士的心理却着实打了一个冷战,手心也出汗不止。

原来当女儿睡着之后,房间里突然窜进了一团黑影,

本以为是家里进贼了,但是王女士定睛一看,才知道原来所谓的黑影正是孩子的奶奶。

只见奶奶缓慢谨慎地躺在了熟睡的孩子身边,轻柔地抚摸着孩子的额头,一副宠爱不已的模样。

可能有些人不理解,为何孩子的奶奶要做出如此怪异的举动?

实际上是因为奶奶患有老年痴呆症,所以孩子非常害怕奶奶不愿和奶奶接近。

奶奶心疼孩子想要和孩子相处,

所以只得想出了这一办法,乘孩子睡觉之后抱抱孩子。

现实生活中,不喜欢老人的孩子还是少数,大多数孩子天生对于祖辈有一种亲切感,喜欢和祖辈一起相处。

都说隔代亲,当下让老人担当起抚养孩子的主力军好像已经习以为常了

。不过现在教育不少问题都发生在老人和孩子一起居住的家庭中,这让不少父母也头痛不已。

那么老人带孩子究竟存在哪些弊端呢?

1. 有封建思想

老一辈人的思想大多数还是停留在过去那个年代,正是因为如此大多数老人的思想还是较为封建。

由于抱有封建落后的思想,老人和父母在教育孩子方面很可能就会产生分歧,总而造成家庭矛盾滋生。单一让老人用这种落后思想态度来教育孩子,对孩子的成长也是不利的。

2. 鼓励孩子说谎

说谎是一种非常不好的品性,尤其对于年少无知的孩子,家长的纵容很可能会导致孩子形成错误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有些老人认为孩子撒谎没关系,一味地包庇孩子,甚至鼓励孩子撒谎,

认为这是机灵的一种表现。长期以往孩子就误以为撒谎是好事,从而养成爱撒谎的坏毛病。

3. 让孩子多吃多穿

老一辈的人总认为多吃多穿就是爱,为了让孩子长得更高更壮,认为孩子吃的越多越好;

为了让孩子不病着冻着,认为孩子穿的越多越舒服。

可是实际上却往往是物极必反,多吃多穿在不分前提的情况下,很容易对孩子的健康造成影响。

4. 帮孩子做一切的事情

包办一切几乎成为了现当代老人带孩子的主要模式,害怕孩子累着伤着,几乎不给予孩子任何的实践机会。

看似这是为了孩子好,

实际上却在变相地消磨孩子的自理能力,助长了孩子的娇纵蛮横之风,让孩子缺乏独立生存的能力。

老人有好亦有坏,对于父母来说要想让孩子更加全面健康地成长,还是应该亲力亲为参与孩子成长的方方面面。没有哪个孩子是可以脱离父母而存在的,即使再忙,也千万别忽略了孩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