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抓住秋季小尾巴,想备孕成功爸爸责任大,记牢“三要四不要”

时间:2020-10-26 20:16:26来源:京妈说

不少夫妻听说过“秋季是备孕的最佳季节”,其实是有一定道理的。

国外有关于“男性精子随着四季发生变化”方面的研究发现:精子最多的季节是春季和冬季,但尾部容易有缺陷;精子不成熟比例最高的季节是夏季;精子活力最强的季节是秋季,但是数量不多。

从优生优育的角度来说,想要孕育聪明健康的宝宝,主要看精子的质量,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说,秋季算是适合备孕怀孕的最佳季节。

另外,秋季是瓜果丰收的季节,各种食物充足而新鲜,也利于营养的补充和胎儿健康发育;并且秋季怀孕,宝宝正好在来年春夏季出生,还没到最热的时候,适合坐月子也适合宝宝各项能力的锻炼。

所以,想要要宝宝的夫妻们,不妨抓住深秋这个备孕最佳时机的小尾巴,收获自己的小宝宝。

不过,想要孕育优质宝宝,得“多管齐下”,同时做好多个方面的准备,比如下面的“几要几不要”,备孕爸爸们就最好做到。

一要:做好孕前检查‍

怀孕前的身体基本情况检查是有必要做的,尤其是年龄偏大的男性,更是有必要做做。

一般是在孕前3-6个月开始做,这样可以留有充裕的时间来调理身体,医生也会根据检查结果给出备孕建议。

二要:合理补充营养,提高精子质量和数量‍

从备孕期开始,不仅要每天补充叶酸,提高体内叶酸水平,避免胎儿出现畸形发育。

也要注意补充其他利于精子发育的营养素,比如锌、硒、铁、蛋白质等营养素,可以适当吃些含这些营养素丰富的食物,如蔬菜水果、海产品、瘦肉、鸡蛋、牛奶、动物肝脏等。

三要:坚持运动、保持精子活力‍

每天坚持适当的运量,不仅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而且也有助减压、释放压力,那如果是备孕期的男性,就很有必要坚持做些运动,调整身体状态。

室外运动,秋天很适合爬山和慢跑。

可以选择每个周末去爬山,不仅强化生理功能而且也愉悦身心,是调整状态很好的方式;平时没那么多时间去爬山可以坚持每天慢跑,比如每天跑5公里或者跑步半小时,有助增强心肺功能,对于提升精子的活力也有帮助。

当然也可以选择室内运动,如经常去健身房健身,或是在家买个跑步机跑步、在家做些简单的运动动作等。

一不要:经常吃杀精食物‍

前面也说了,精子质量对于怀孕的重要性,因此如果打算备孕,男性的饮食就要很注意了,一些不利于精子发育的食物就最好不要吃了,比如烧烤类的食物、啤酒、咖啡、炸鸡等。

二不要:经常洗桑拿、热水澡‍

同样的道理,精子也会受到外界其他一些因素的影响,比如很多男性喜欢的洗桑拿、用过热的水洗澡等。

研究发现: 40℃以上水温,男性在水中待半小时以上,精子数量就会降低。

因此,建议男性洗澡时不要水温过高,最好不要超过40℃,也暂时不要洗桑拿或是做汗蒸了,虽然都是小习惯,但为了快速优质的怀孕,还是要注意到。

三不要:穿紧身裤‍

影响精子的外界因素,除了过热环境外,外力也会有影响,比如紧身裤就是会给精子外力的因素,如果男性经常穿过紧的裤子、过紧的内裤,都会不利于身体健康,在备孕期也要注意避免。

平时上班可以穿不太紧的裤子或休闲裤,周末可以穿运动裤,在家可以穿比较宽松的睡衣或家居服等。

四不要:不利于怀孕的不良生活习惯‍

生活中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也会影响精子的质量和数量,比如 经常熬夜、经常加班、精神压力过大、抽烟喝酒等。

既然决定备孕要宝宝了,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都需要纠正,把身体状态调整到最佳,避免生病,以健康的状态迎接宝宝。

以上就是给“备孕爸爸们”的几点建议,怀一个宝宝可能并不难,但想怀一个优质的宝宝,那以上这些方面就得很注意了,最后也祝备孕夫妻们能早日好孕!

关注「京妈说」,学习更多专业实用又接地气的母婴育儿知识,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要给京妈点赞并分享给更多的人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