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40岁宝妈辞职做全职妈妈,深夜发文抱怨二胎难,引起宝妈们共鸣

时间:2020-08-22 16:16:32来源:忘东忘西唯不忘你

引言: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生育二胎。但是生二胎真的像我们想象得那么容易吗?其实并不是,生二胎必然要面临很大的压力,这个压力不仅来自身体上,更来自于心理上的压力。

生活案例:

同事芳姐和老公硕士读完后,俩人又忙于工作。等大孩子出生时已是高龄产妇,生完大孩子之后,芳姐看到身边越来越越多的人陆续生育二胎,家里的人也屡次给自己提醒,芳姐和老公商量再生个孩子,以后等老了俩孩子有个伴,现在抓住机会不然就错过时候了。

在双方老人的催促下,芳姐要了二胎,没想到小儿子到来,让大家刚刚欢喜了几天后,家庭生活就变得一团糟,夫妻俩每天都是弄得筋疲力尽,大儿子在上幼儿园,每天放学回来也是哭哭啼啼的,芳姐月子都没坐好,每天都是不停照顾两个孩子。

考虑到双方老人年纪也大了,所以也不好说让他们再来帮忙照顾孩子。后来小芳干脆辞职当了全职妈妈。时间长了,给常听到她抱怨照顾两个孩子心累的很,老公总是不着家,把孩子丢给自己一个人照顾,现在脾气变得越来越大。

有一次,看到她深夜里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

好好的日子不过,非得要二胎,都是自己作的,真的后悔了。

生二胎、当全职妈妈,其实都没有我们想的那么容易,宝妈们做决定之前一定要考虑清楚下面几个问题。

首先是家里是否有人帮助自己带孩子。

因为我们都知道生孩子容易,但是带孩子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难免会遇到很多的困难,有时候如果自己一个人带的话,很多问题都没办法解决,这个时候要思考是否有其他人能够帮助自己。

同时,如果全身心投入家庭的话,放弃自己的事业,是不是会后悔?因为如果一个人照顾孩子的话,势必要转移生活的重心,工作就很难再维持。

其次就是家庭经济条件是否允许。

不能看其他人都生了二胎,自己也盲目的跟随别人的脚步。还要考虑自己的家庭条件,养育一个孩子的成本是很高的,何况是两个孩子呢?

所以权衡一下自己的家庭条件,是不是可以负担起两个孩子的日常开销?而且如果孩子的妈妈不工作,专门带孩子的话,另一方是不是可以养活一家人。

最后要考虑的是夫妻两方之间的感情是否稳定。

现在社会不像以前了,不能说靠孩子来拴住一个人。其实孩子是很能考验夫妻的感情的,TA可以很爱你,生了孩子以后呢?生了二胎以后呢?除此之外,在照顾孩子上面,双方势必会产生一些分歧,如果处理不好的话,多少会影响夫妻之间的关系。

其实生不生二胎除了夫妻双方的意愿以外,还是要考虑其他的一些条件。但把这些问题都考虑清楚了之后,也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包括和大孩子也商量了,那么生二胎当然是没有什么问题了。

结语:

生二胎并不像我们想的那么美好,在生二胎前和生二胎后必然是要面临一些问题的,所以宝妈们还是要谨慎思考,理性决定,以免做出让自己后悔的事。当然啦,如果生了二胎后,还是要好好照顾,让孩子都能够平安健康地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