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0~3岁的宝宝有三个阶段最难带,能熬过去的宝妈都是“神仙妈妈”

时间:2020-10-27 20:16:25来源:贝贝豆育儿课堂

俗话说:生娃疼,带娃累,没娃最轻松。

养育宝宝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肚子里的这个小家伙,从在妈妈的肚子里开始就一直给孕妈制造很多的“小麻烦”。哪怕是顺顺利利地出生,后续的养娃过程也足能让宝妈“身心俱疲”。

“娃太难带了”几乎已经成为每一位宝妈的共同心声。

带娃累不只是身体累,身心俱疲是带娃的最直观感受

每一个没有生过娃的宝妈在生育前想象的产后场景一定是这样的:在一片阳光下,自己推着宝宝的小推车在外面晒太阳,享受着温暖的阳光和亲情的温暖。

而现实的情况却往往是这样的:没有温暖的阳光和安安静静睡着的乖宝宝,只有蹿上蹿下,恨不得爬到屋顶上的“活力宝宝”。

一整天都是从宝宝的哭声中开始,再从哭声中结束。等到宝妈终于能够抽出点空爬回床上,却发现浑身就像是散了架一般,就连玩会手机的欲望都消失殆尽。

这种生活似乎是天下宝妈的共同场景。章子怡也曾经在某社交平台上大发牢骚:“真的好想睡一个懒觉啊。”这句话似乎也道出了大多数妈妈的想法。

实际上,忙碌给宝妈带来的其实只有身体上的劳累,但如果这时候再遇上一些“难带宝宝”,那可就真的是身心俱疲。

特别是那些刚出生的宝宝,从刚开始的不会说到2岁左右的叛逆期,0~3岁带娃的每一步,对于宝妈来说都走得很艰难。

0~3岁的宝宝,哪三个阶段最难带

第一阶段:3~8个月

这个阶段的宝宝可以用“熬人”来形容。宝宝常常是晚上睡到一半就突然哇哇大哭,吵闹着想要喝夜奶,宝妈甚至要一晚上要从床上来回爬起很多次,才能将这个“不定时闹铃”给关掉。

为此不少宝妈都会有这么一个疑问:每隔一会就吃一些,难道是宝宝没吃饱的原因吗?

实际上,宝宝习惯吃夜奶可能并不是因为饥饿,宝宝吮吸奶水的过程,其实也是获得安全感的过程,喂奶能够有效地为宝宝提供安抚作用。

第二阶段:一岁半左右

这个阶段的宝宝可以用“黏人”来形容。不管什么时候总是喜欢黏着父母,就连妈妈做饭的时候都紧紧围着妈妈转。

心理学家鲍尔比认为,父母和孩子存在着天然的依恋关系,一旦父母和孩子之间产生距离,孩子会不由自主地产生恐慌情绪,甚至父母稍微离开一会儿,孩子都会出现明显的不适与紧张感。

第三阶段:2~3岁

这个阶段的宝宝可以用“烦人”来形容。这个阶段的宝宝会变得相当叛逆,不管宝妈说什么,他们首先都会说“不”,然后用稚嫩的嗓音提出自己的独特意见。

心理学上将这个阶段称为宝宝的个人意识初步觉醒的时期,又被称为“Terrible Two”,即为可怕的两岁。自我意识的觉醒让他们突然之间变得很有主见,常常做出顶撞父母的举动,毫无疑问,这个阶段的宝宝无疑是最难带的时候。

宝宝出现难带的原因,其实无外乎这两种

1)宝宝的高需求

这种高需求即指生理上的需求,同时也指的心理上的需要。

●生理上

宝宝出生后的一段时间会进入身体快速发育的时期,这就要求父母必须要着重看待宝宝的营养补充的问题。变着法地为宝宝做营养丰富的营养餐成为对父母的最直接的要求。

同时,为了保障6月龄宝宝口腔发育的需要,父母需要适当地为宝宝添加辅食,减少夜奶的食用。这也会在客观上增加宝妈的工作负担,让宝妈忙得不可开交。

●心理上

随着宝宝生理发育的成熟,宝宝心理状态的发育也会到达一个新的时期。宝宝会进入敏感期阶段,这个阶段的宝宝会出现咬指甲(口腔敏感期),情绪暴躁(性格敏感期)等现象,会给宝妈的带娃过程带来不小的麻烦,从而让宝妈产生“娃难带”的感受。

2)妈妈的紧张情绪

对于一些初次当妈妈的女性来说,宝宝的一举一动都会让她们感到紧张:宝宝从床上掉下去怎么办,宝宝吐奶怎么办?宝宝没吃饱怎么办?这些问题就像是一条条绳索勒得宝妈喘不上气来。

宝妈不妨首先将自己从这种紧张情绪中解脱出来,适当放松心情,通过请过来人帮助,看书学习的方式,逐渐掌握带娃诀窍,相信带娃也就不会是一个难事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