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最新研究:卵子偏爱特定精子,甚至会迅速寻找目标,备孕夫妻快看

时间:2020-10-27 20:16:43来源:子睿Baby

人类都是由一个小小的受精卵慢慢的发育成长起来的,一个受精卵的形成可并不是那么容易的,在这个过程中,合成受精卵的精子和卵子都要付出一定的努力。在排卵期的时候,卵子据会提前物色更为健康强壮的精子,这样才能保证出生的宝宝更加的健康聪明,但是,卵子可并不是对所有的精子都"情有独钟",它也会比较偏爱一些特定的精子。

芽芽和老公结婚4年了,在刚刚结婚的时候,婆婆就一直催促他们生一个孩子,但是芽芽的肚子一直没有动静,婆婆就开始猜忌是芽芽的肚子不能生育,芽芽非常的无奈,于是就和老公一起去医院做了检查,检查结果显示两个人都非常的健康,符合生育的指标。于是夫妻两个人又开始备孕,结果一直没有好消息,婆婆对芽芽的意见越来越大,由于怀不上,芽芽夫妻两个人压力也很大,最后迫于各种压力,离了婚。

离婚后的芽芽又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两个人在结婚不到一年,就怀上了宝宝,无意中知道自己前夫也有了新的家庭,而且也已经有了宝宝,芽芽不仅感叹,这是连老天爷都觉得他们不适合。

之前看过这样一个新闻,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名女子朱莉对自己丈夫的精液过敏,每次同房之后,朱莉都会发生严重的过敏反应,医生对她进行了多次的医学测试后,最终确定她患上了罕见的精子过敏反应,对于自己老公的精子,就像是"水火不容"一样,她会将丈夫进入自己体内的精子当成异物来杀死它们,导致朱莉不能跟自己的丈夫生育。

针对这样的情况有科学家就进行了研究,它们发现:女性的卵子对于某个精子会情有独钟,并且会为他们开好后门,让他们快速的找到自己,对于自己不喜欢的精子,卵子也会阻扰他们找到自己,这就使得女性受孕困难或者是无法受孕。

也就是说,女性选择的自己喜欢的伴侣,并不一定是卵子也喜欢的,在对精子的选择,卵子会层层把关,据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动物系的教授费茨帕特里克研究发现,女性的卵子会释放出一种"化学诱导剂"的物质,这类物质会留下一条"液体路径",精子就会借助这条路径找到未受孕的卵细胞,但是这类物质对于卵子喜欢的精子才有作用,不喜欢的精子则没有作用。

上面这个因素是随机的,并不是人为可以控制的,如果有这种情况的发生,也是无可奈何的,但是除去这些生理的因素,在夫妇双方准备要一个宝宝之前,有些地方也是需要注意的。

备孕做好了,好孕自然就来了

饮食要营养

外卖、快餐和速食品是现在很多年轻人特别热爱的,自己动手做饭的次数则是少之又少,像外面的一些食物,卫生不知道达不达标,光是营养就没办法和自己做的菜相比,因此,在备孕期间,最好自己做饭吃,在饮食上,多吃一些高蛋白以及维生素的食物,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孕前检查要做

在决定要宝宝之前,夫妇双方最好都要去做一个孕前的检查,这样能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看看自己的身体是否适合受孕,如果身体有异常的话,就要及时的调整,这样才能为宝宝的到来提供一个更好的环境。

戒掉不良习惯,尤其是烟酒

烟酒是备孕期间不要沾的两种东西,这样才能保证宝宝出生以后会更加的健康,如果夫妇双方有抽烟喝酒的习惯一定要戒掉。另外,排除掉自己上班或者生活的地方周围的不良因素,比如化学物质、辐射等等,在孕前都要避免接触。

在排卵期同房

在排卵期同房,成功的几率会更高一些,夫妻双方可以计算好排卵期的时间,如果不会计算的话,可以在例假后的7天来用排卵试纸测试,当排卵的最佳时期出现的时候,排卵试纸上面的两道会非常的明显,这个就是同房最佳的时间了。

从准备要宝宝开始,不仅是夫妻双方都在努力着,连体内的精子和卵子也在不断的努力,让对方相遇,从而结合形成受精卵,这样才有了可爱的宝宝,在这期间,爸爸妈妈也要做好备孕的准备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