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博士妈妈带娃坐高铁,和别人吵架8次,乘客:看来家教与学历无关

时间:2020-10-28 16:16:18来源:体坛之光

在大家的普遍认知中,好像孩子父母的受教育程度越高,他们对于孩子的教育就会做得越好,孩子就会越懂礼貌,也更容易成才。

然而其实万事无绝对,有时候即便孩子的父母受教育程度极高,但是在教育孩子方面不仅算不上优秀,甚至可以称得上是一塌糊涂。

01

博士妈妈带儿子坐高铁,和别人吵了8次架,乘客:孩子被惯成啥样了

小李是一名博士,当初一心求学的她因为不想为其他的事情所分心,就和爱人商量晚几年再要孩子,而她的爱人则表示理解,所以小李在自己三十四岁的那年才生下了自己的儿子。

由于生下孩子时小李年纪已经比较大了,全家人对于这个小男孩可谓是百般宠爱,生怕孩子平时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情,而小李对于孩子的各种要求也是一概满足,从未拒绝过孩子对自己的请求。

小李的孩子处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中,自然有一些骄纵成性,不太服从大人的管教。

这天小李带着孩子坐上了高铁返回自己的老家,想要让孩子和他的姥姥相处一段时间。

而孩子由于是第一次看到高铁这样的“大家伙”,上车之后非常兴奋,在高铁车厢内的走廊上跑来跑去,特别开心,小李看到孩子的样子自然也十分高兴,也就任由孩子折腾,没有出言管教。

不过毕竟高铁车厢里是一个公共场所,小李孩子不停折腾的行为很快影响到了同车厢的乘客们,有人就开始给小李提意见,希望她能管教一下自己的孩子。

而小李则不管不顾,甚至还嚷嚷着自己是博士,自己爱怎么教育孩子就怎么教育孩子,先后和8个提意见的乘客吵了起来。

同车厢的很多乘客看到小李这样对孩子溺爱的态度则不禁感叹道:瞅瞅孩子都被惯成啥样了,看来家教与学历真是无关。

02

家长溺爱孩子会对孩子成长有哪些消极影响?

①容易受到打击

在溺爱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孩子一路顺风顺水,在父母的庇护下很难受到磨炼。

但是孩子总会有独自闯荡的一天,万一孩子在成长的道路上遇到一些挫折时,很容易就会受到打击一蹶不振,变得意志消沉。

②没有礼貌

对孩子溺爱的家长往往会疏于对孩子的管教,使孩子不懂得礼貌。而不懂礼貌的孩子出门在外时自然很难受到大家的欢迎,甚至如果行为乖张的话,还会受到大家的指责。

03

家长应该如何把握好疼爱孩子的“度”呢?

①适当放手

孩子的健康成长离不开一些小小的磨炼,有时候家长适当地放手对于孩子的成长更有好处,毕竟雏鹰总会独自飞翔,家长对孩子一味地疼爱反而会害了他。

②不过分袒护孩子

有的家长在孩子犯错时不教他承认错误,反而会一再袒护他,让孩子愈发地放纵。

这样的做法自然是非常错误的,家长对孩子过分地袒护只会让孩子意识不到自己的错误,并一而再再而三地犯错。所以家长一定要注意,不要过分地袒护自己的孩子,让孩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才是家长应该做的事情。

04

和你说句贴心话

不同的教育方式会造就孩子不一样的人生,在溺爱环境下成长的孩子必定难成大器,家长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教育方式,把握好自己疼爱孩子的“度”。

今日话题:你觉得溺爱孩子对孩子成长还有哪些坏处?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交流!

————————————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