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最厉害妈妈”走红,单手抱娃还开三个锅做饭,网友:超人妈妈

时间:2020-10-28 16:17:25来源:学能训练徐老师

妈妈总是需要兼顾很多的东西,有一位全职妈妈准备给家人做饭,但不放心孩子一个人在客厅,于是她就一边单手抱着孩子,一手开始做饭。因为时间有些紧迫,于是她就连开了三个锅。

两个锅在炒菜,而一个电饼档则正在烙饼,虽然只有一只手能够做饭,但这位妈妈却不慌不忙,动作十分熟练,时间也掌握的恰到好处,可以看出她并不是第一次这样子做饭了。

这个视频发到网上之后,这位妈妈也迅速地走红,被称为"最厉害妈妈"。而很多网友也点赞表示:这就是传说中的超人妈妈吧。

成为妈妈的同时她也成为了"超人"

有人说当一个女人成为了妈妈后,为了家庭和孩子,她同时也就成为了一个"超人"。在成为妈妈之前,她也是一个需要被保护的女生,但转变了角色之后,"母爱"的天性使她变得强大起来。

为了孩子,很多的妈妈放弃了自己喜欢的事业,成为了一个"全职妈妈",而她们日常二十四小时都被家务和孩子充斥着。很多妈妈本来是瘦弱的,但孩子出生之后,她们常常一手做着家务,而另一手紧紧的抱着孩子。

有一个3分钟短片《告白夫妇》中,剧中的全职妈妈引起了很多妈妈的共鸣。一个人照顾着孩子,就连上厕所也必须把孩子带在身旁。当孩子睡着了她才有时间吃饭,但这个时候饭菜却已经冷掉了。然而还没吃两口,孩子又突然醒了过来。

而即便付出了这么多,很多妈妈却换不来周围人的理解和尊重。而当孩子生病的时候,不停的有人会指着妈妈没有照顾好孩子。似乎照顾家庭和孩子,只是"超人妈妈"一个人的责任。

妈妈不是"超人",请善待她

肖骁曾经说过:"妈妈是超人,对妈妈来说不是一句赞美,而是一句捧杀。"

贾静雯在外人眼中就是一个事业和生活都完美的"超人妈妈",但她自己却说到,当撕下"超人"的标签"时,她也是脆弱的,她有时候也无法做到尽善尽美。而她并不想要去成为一个"超人妈妈",只是希望能够守护着自己的孩子。

事实上,大多数的妈妈都是平凡的存在,她们并不是社会共识中的"超人妈妈"。

"超人"这个身份反而会限制了她们的自我。事实上,她们并不是真的那么强大,她们也希望自己能够被善待。

而每一个妈妈首先要学会尊重自己,尊重自己的兴趣爱好,尊重自己的理想。没有任何一条规定要求一个女人在成为妈妈之后,就必须要为孩子牺牲掉自己的全部。爱孩子和爱自己其实并不冲突,甚至妈妈做好自己,反而能够孩子一个好的榜样。

而家庭和孩子的压力也不应该由妈妈一个人去承受,要知道一个幸福的家庭一定需要所有成员共同去维持和经营的。所以身边的家人要学会主动的去承担相应的责任,丈夫可以帮忙照顾孩子和做家务。而孩子长大之后,也要学会帮父母分担。

不要用"超人"去神化一个妈妈,请允许每一个妈妈只做她们自己,允许她们只是一个普通人。给予每一个妈妈足够的理解和尊重,让她们能够一直像"小公主"一样幸福和快乐。

图片源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我是尼莫妈妈育儿师,在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以来问我,希望我的一点建议能有助你解决带娃过程中的困惑与烦恼,让我们的孩子能更好的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