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的爱有毒,把孩子推向不归路的人正是父母|育儿|忧郁症

时间:2020-10-29 12:17:06来源:互联热点分析

在以前的年代,大多数人连温饱都没有办法解决,更别提有什么优质的教育观念。加上思想文化水平也偏低,没有自我防护意识,孩子都是扎堆扎堆的生,能活下来就很不错了,还谈什么娇惯。

现在不一样了,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接受教育程度逐渐提高,家长们在育儿方面也越发讲究。从前的放养式变成现在的圈养式,慢慢的孩子们也变得娇贵起来。

茶余饭后的阿姨们在讨论着自己10多年邻居正在出手卖房。原本以为是他们家出了事故需要大量资金周转,却没想到是因为他家儿子被甩了。

这不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吗?

或许这真的就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谁在感情上没遇到点苦头。

可是,他不一样。

那户人家经济条件还不错,加上是三代单传,平日里对孩子可谓是百依百顺,如果他开声说要天上的星星,估计他的父母都会想办法去摘,简直是皇帝的待遇。

长期在父母溺爱的环境下成长,落了一身的‘病’。胆小、懦弱、怕事、没担当能力、没承受能力、心理素质差、以自我为中心等等。

在小的时候这些问题看起来没有那么严重,可是长大了进入社会群体中,这种性格的人根本没法生存。

每次遇到问题的时候总是想着要爸妈去处理;每次惹是生非的时候总会想到让爸妈去解决。

为什么要努力去争取?反正爸妈会想办法送到手上,干嘛要那么累呢。

后来谈了个女朋友,刚开始挺好的。毕竟男生给人印象高大威猛又多金,但是相处久了就会发现他的‘恶瘤’。这种‘恶瘤’不仅可怕,还吸血。聪明一点的女生都会选择及时止损。

分手后隔壁邻居们都在议论纷纷,男生觉得特别没有面子,也没有办法承受外人的指指点点,就跑回家里跟父母吵闹:都怪你们!是你们把我养成这样的!现在别人都嫌弃我,我不要你们了,你们的爱是剧毒。

于是整天郁郁寡欢,最终患上了忧郁症。

现在他家里人就商量着换个生活环境,或许对孩子的恢复有帮助。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父母认为的爱,不一定真的对孩子好。而那些别人眼里的严肃,也是另一种爱的表现。身为父母,哪有不爱自己孩子的。更多的时候需要讲究爱的方式和方法,因为棒棍底下出孝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