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职场妈妈育儿误区:陪伴孩子睡觉怕影响工作,做好以下几点即可

时间:2020-07-30 12:17:07来源:小白菜哆肉美食

最近,妈妈群里的宝妈都在讨论着同一个问题,陪宝宝睡觉重要吗?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父母的心头肉,孩子的健康成长牵动着父母的心。然而,生下很多母亲生下小宝宝、休完产假后都会重返职场,忙碌于工作与家庭之间…

那么,论陪宝宝睡觉的重要性,是陪还是不陪呢?即使我也是一个在职的妈妈,我个人完全没有想到不陪的想法。因为不陪宝宝睡觉会疏远关系,那么在职的宝妈又是怎么想的呢?通过妈妈群里的各种议论,发现不少在职妈妈对育儿方面有不少的误区。

职场妈妈育儿误区:陪伴孩子睡觉怕影响工作,做好以下几点即可

例如:怕睡不好耽误工作而不陪宝宝睡觉。宝宝跟婆婆公公亲近,让宝宝跟他们睡更安心。婆婆公公觉得妈妈上班累,要求跟爷爷奶奶睡就行…

很多宝妈在哄宝宝睡觉的时候都有这样的苦恼,宝宝到了睡觉的时候就变得非常的精神,总是吵着闹着不去睡觉,很多时候都要到很晚才会睡觉,对于家长的日常工作确实都是有一定的影响。那么应该怎么做才能快点把宝宝哄入睡呢?怎样才能让宝宝不哭不闹的就去睡觉呢?给宝妈们说说我的哄睡方式吧~

职场妈妈育儿误区:陪伴孩子睡觉怕影响工作,做好以下几点即可

一:把家里调整成睡眠模式

如果一家人都晚睡,电视声和谈话声此起彼伏,那你就不能怪宝宝不按时睡觉了。因为现在的孩子们几乎都是小机灵,生性好动,很多时候即使感觉有困意也会坚持玩耍,更何况大人们都还不睡觉,让孩子感觉还没到睡觉时间。建议家长到了睡觉时间,要给孩子营造一种睡觉的氛围,包括灯光调暗,关闭电视机,大人不再高谈阔论,甚至需要一起入睡,让孩子感觉睡觉的时间到了。家长也可以让孩子自己做些睡觉的准备工作,如刷牙、整理床铺等工作,这个过程看似简单,却是在对孩子进行心理暗示,让他们知道该睡觉了。

二:睡觉前一小时避免大脑兴奋

很多小朋友到了睡觉时间还玩得很起劲,以至于躺在床上大脑兴奋得睡不着。一般建议家长在孩子上床前一小时不要玩得太疯,不要玩令大脑兴奋的游戏,打闹嬉戏。最好能将孩子的情绪调整为平静模式,比如妈妈可以给孩子讲睡前故事、睡前播放舒缓的音乐,哼唱儿歌等,有助于孩子培养睡觉情绪,减少入睡所需的时间。

职场妈妈育儿误区:陪伴孩子睡觉怕影响工作,做好以下几点即可

三:白天不要睡得过久

白天睡得过久的孩子大多晚上睡不好,甚至稍不如意就大哭大闹,弄得家长夜不成眠。晚间睡眠不足而白天嗜睡的孩子不仅生长发育比较缓慢,而且注意力、记忆力、创造力和运动技巧都相对较差。如果孩子白天睡得过多,家长可以有意识地弄醒孩子,或逗他多玩一会,通过调整来克服""黑白颠倒""。一般中午睡1-2个小时就可以了,切忌让孩子睡上三四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

职场妈妈育儿误区:陪伴孩子睡觉怕影响工作,做好以下几点即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