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小知识:哪些生活习惯可以增强婴幼儿抵抗力?

时间:2020-10-29 10:16:07来源:宝宝梦工场周红医生

现在不少家长为了提高孩子的免疫力,给孩子服用一些价格昂贵的保健品或使用抗生素,殊不知,最健康的方式,还是通过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来提高免疫力。

1、饮食均衡

要知道,偏食、营养不均衡会降低免疫力。而营养的重要原则为均衡与多样,换句话说就是应该适量地吃各种各样的食物,鱼、肉、蛋、奶、新鲜蔬菜和水果要尽可能吃的杂,尽量少吃过甜、油炸和熏烤的食物。

2、多饮水

多饮水可以使黏膜保持湿润,筑起抵挡细菌的重要防线。待孩子外出时要记得带上水瓶,以备孩子渴的时候随时喝,注意一定要给孩子喝白开水,各种含糖饮料不可取。

3、多运动

喜欢运动的孩子往往身体好,抵抗力也强,其实,孩子运动习惯完全可以从小培养,将运动渗透到生活的每个细节中。

在宝宝学会走路之前,家长要收拾出一个安全的环境,鼓励孩子多趴、多爬,当孩子学会走路之后,尽可能让孩子多走多跑。周末多带孩子到附近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的公园玩一玩。让孩子明白,运动与吃饭、睡觉同样非常重要。

4、作息规律

妈妈最好从宝宝出生的那天起,将宝宝每天喝奶、睡觉的时间一一记录下来,耐心的帮宝宝建立起生活规律,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努力培养规律的作息。

5、良好的卫生习惯

家长要注意培养孩子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特别是在饭前便后,都应该让孩子把手洗干净,以防病从口入。

6、慎用抗生素

孩过了3岁后,经常性地接触一些少量的病菌的确是预防疾病的一个不错的方法。

当并非严重感染时,最好不要使用抗生素,而是依靠自身的抵抗力,锻炼免疫系统。如此,当下次再遇到同样的病菌时,已经受过训练的免疫细胞便会产生针对性的免疫力以保护自身安全。

以上六大生活习惯,可以有效帮助孩子提高免疫力,让孩子远离疾病,身体棒棒哒!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