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居家分享一款红枣核桃饼,甜香软嫩,营养好吃,不错的育儿辅食

时间:2020-10-29 08:17:22来源:老车的部落格

“大家好,这里是杨爸的育儿经,主题介绍简单的育儿辅食和育儿知识,只为分享对孩子更好的。——本款美食适合12个月以上宝宝食用。”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对于很多宝爸宝妈来说,如果家中孩子一周岁刚过,而此时孩子已经适应了一小段时间的米粥或者迷糊,那此时你就可以分享一些别的美食,来扩展孩子的“食材系统”。

其实对于很多孩子来说,一周岁左右是他们对于外界食物接触的一个“适应期”。

只要此时你能把各种各样的食材简单搭配,在突出软嫩的情况之下,尽量让孩子尝试,这样就能多层次的吸收营养。

而对于红枣和核桃来说,应该算是育儿辅食行列经常用到的搭配食材。

对于今天分享的这款红枣核桃饼,应该算是二者融合的经典之作。

如果您对今天这款美食也有一定兴趣的话,不妨跟着笔者的脚步来看看它是如何烹饪的吧,还望喜欢。

【美食名称】:红枣核桃饼。

【准备原料】:新鲜的红枣15-20颗,核桃80克,低筋面粉35克,牛奶100毫升,鸡蛋一个,小番茄3个(装饰之用),紫菜片2片(装饰之用),白砂糖6克。

第一步:首先我们把红枣和核桃放入蒸煮器中蒸煮18分钟,取出放凉。

第二步:把蒸熟的红枣和核桃分别去皮去核备用。因为一周岁宝宝对于核桃皮和红枣皮不是太容易吸收,所以剥去外皮应该成为这道美食重要的步骤之一哦。

第三步:随后把处理好的红枣肉、核桃肉、纯牛奶、白砂糖一并倒入破壁机内,打制成细腻的红枣核桃奶。

第四步:之后把红枣核桃奶倒入一个碗中,先打入一个鸡蛋均匀搅拌,然后再分次少量的加入中筋面粉,直至搅拌成和酸奶差不多粘稠度的奶糊即可。

第五步:平底锅刷一层食用油,五成油温转小火,用勺子舀一勺红枣核桃糊淋入锅底,形成一张直径6-7cm的薄饼,而后煎烙至两边微焦凝固就可以出锅品尝了。

而对于最后的吃法,我们可以用紫菜片和小番茄进行点缀升级,具体造型可以参考下面这张图。相信对于这款简单的红枣核桃饼,一定会成为孩子非常喜欢吃的辅食哦。如果您对今天这款美味也非常喜欢的话,不妨自己在家动手尝试一下吧。

那么今天的育儿美食就分享到这里,如果你还想了解关于育儿的更多美食和知识,不妨多多关注我吧!如果您对文中的介绍还有不明白的地方,也可以私聊笔者,我会为你非常详细的解惑答疑,明天我们不见不散。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